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1日)

2020年08月20日21:0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任双欢 摄

今天是2020年8月21日,星期五,晴,18℃—2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航拍图。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将建立工程建设智能监管系统,实现建设工程有关单位、从业人员信用信息、处罚信息档案数字化管理,实现信用、处罚信息公开和分级分类监管。

2、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采用“专家公寓+服务式公寓”的组合方式,通过设置酒店式公寓、白领公寓、服务式公寓和专家公寓,满足从单身到带家庭的各类人才需求。

3、雄安新区2人当选第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他们是:河北雄安新区政研智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天龙,保定兜率寺住持、雄安新区大佛禅寺住持、雄安新区福慧念佛堂住持明月法师。

4、雄安新区对援鄂医疗队、容城县人民医院、雄县医院、安新县医院等10个优秀集体和王凤妹等60名优秀个人予以表扬。

5、截至目前,京津冀56所优质学校已与雄安59所各级各类学校建立各种形式的帮扶合作关系。

6、安新县医疗系统面向全国公开招聘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50名。报名时间为8月27日09:00至9月2日17:00,报名网址为https://axyy2020.ibaoming.net/。

7、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容城县城区路灯维修项目工程总承包(EPC)招标公告》显示,将对容城县城区27 条街道的路灯系统进行维修改造。

8、雄安开展“建功新时代,共筑雄安梦”文化惠民七进演出进工地活动,“心连心”艺术团的艺术家专程赶到容东建设工地,为建设者们带来精彩表演。

关注京津冀:

1、北京首都机场到城市副中心将建快速通道,多条道路工程正在同步推进。其中,正在规划的四纬路东延将建立通怀路—四纬路快速通道,同时将首都机场的“辐射”范围延伸至河北省燕郊地区。

2、天津滨海新区首批38个便民服务事项上线。今后,市民不仅可在家门口就近办理老年乘车卡、城镇低保、失业保险金申领、生育登记等业务,也可不出家门线上办理。

3、河北印发办法,明确规定群众举报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可获得5千元到10万元不等的奖励。

雄观天下:

1、我国第八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发布,明确传染源主要是新冠病毒感染的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增加“在潜伏期即有传染性,发病后5天内传染性较强”、“接触新冠病毒污染物也可造成感染”。

2、工信部提出,将在全国范围内推进反诈大数据平台建设;建立全网疑似涉诈网络资源交叉核验机制,对高危码号、IP地址、域名等及时清理整顿;探索实施行业涉诈失信企业“黑名单”。

3、最高法发布新规,对民间借贷利率司法保护上限进行大幅下调,明确以银行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4倍为标准。

4、江苏出台意见,到今年底,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防洪排涝。

片区与起步区处于同一防洪保护范围,其防洪工程纳入起步区防洪工程体系。片区内部形成由河、湖、调蓄绿地及 1 条排涝主干通道组成的弹性水系,作为涝水调蓄区域。片区涝水全部通过荣乌高速北排涝主干通道向东排入白沟引河,并在汇入白沟引河处建设排涝泵闸。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