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4日)

2020年08月2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8月24日,星期一,阵雨转多云,20℃—2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

任双欢/摄

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工程项目廉洁风险联防联控工作会日前召开。会上,中国雄安集团纪委与中建集团各二级单位纪委签订了廉洁雄安共建协议,新区工程项目代表、分供应商代表作出廉洁承诺。

2.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住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已完成主楼正负零58栋,完成可施工楼栋的55.24%;G组团G1标段主楼地下室结构已完成,地上主体结构完成14.8%。预计8月底,容东片区安置住房及其配套设施项目全部冲出地面。

3.京雄高速SG5标段目前已完成桩基1314根,现场墩柱、盖梁浇筑、T梁预制等施工建设也在同步推进。该标段工程总进度已经完成63.4%。

4.雄安容东片区建设进入高峰期,很多施工单位交叉施工,“项目一线百日行”巡检组每天组织工作人员到建设一线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5.为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天津港集团将河北区域总部办公地点设在雄安新区;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大大提高通关效率。

6.河北雄安新区勘察设计协会成立。协会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旨在为雄安建设提供勘察设计服务平台。

关注京津冀

1.今年年底前,北京通州区、怀柔区、密云区将全部创建成为“国家森林城市”。到2023年,全市除东城、西城外的其他14个区将全部完成“创森”。

2.天津自贸试验区地方金融组织净增注册资本超百亿元,达到100.25亿元。

3.2020河北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签约活动计划于11月举办,届时将发布、签约一批数字经济重点招商对接项目。

??雄观天下

1.今年已有至少6名干部履新国务院组成部门“一把手”,涉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司法部、生态环境部、文化和旅游部、审计署等5个部门。

2.2020年服贸会首次设置5G通信服务专题展区,设立5G生活、5G乐园、5G智行、5G新消费、5G新城市和5G新工业六大板块,融合智慧城市、家庭生活、健康医疗、金融消费、社交传播、教育娱乐、交通物流、生产制造、城市管理等应用服务场景。

3.广州加快清洁能源、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推广应用:出台系列政策支持和鼓励太阳能光伏的开发利用,简化项目审批流程,安排财政资金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补贴。同时着力打造氢能全产业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消防车通道。

构建由城市各级道路、街坊内部道路、建筑物消防车通道、消防车取水通道等组成的消防车通道系统。

与外部联系的干路满足消防出警快速和远距离增援需要,其他城市道路满足消防站点责任区内部及临近责任区的消防出警交通需要,街坊内部和建筑物消防车通道满足消防队伍接近火场需要。

消防车取水通道边缘距离取水点不宜大于 2 米,且满足消防车距取水水面的高度不超过 6 米。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