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京津冀三地制定4项区域协同工程建设标准

京津冀三地制定4项区域协同工程建设标准

2020年08月24日08:5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三地制定4项区域协同工程建设标准

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为加强京津冀区域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协同合作,实现资源共享、良性互助、共同发展,截至目前,京津冀三地工程建设标准化主管部门已合作制定4项区域协同标准,并发布实施。

据介绍,2019年6月,三地工程建设标准化主管部门签订京津冀区域协同工程建设标准框架合作协议,明确了《京津冀区域协同工程建设标准体系(2019年-2021年)合作项目清单》。其中,已发布实施的4项区域协同标准为《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施工及质量验收规范》《城市综合管廊工程资料管理规程》《城市综合管廊监控与报警系统安装工程施工规范》《绿色雪上运动场馆评价标准》。

除去已完成的4项区域协同标准,其余绿色建筑设计标准、超低能耗建筑节能施工与验收规范等15项标准的制定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今年将完成绿色建筑设计标准、建筑门窗工程技术规范、海绵城市雨水控制与利用工程设计规范等7项标准的编制。这些标准颁布实施后,将为推动京津冀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的技术支撑和引领作用。(记者宋平)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