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7日)

2020年08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荷花大观园供图

今天是2020年8月27日,星期四,多云转晴,20℃-2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荷花大观园景色。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聚焦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关键环节,强化政治监督、重大工程项目监督和重大政策落地监督,加强对重大工程项目全过程监督,努力建设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

2.北京交通大学雄安数字交通创新中心在雄安揭牌。雄安将与北京交通大学以该平台建设为契机,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育、科学研究、工程实践与高校发展深度结合的创新之路。

3. 河北力争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以规模化市场应用有效带动河北省制造业产业链整体水平快速提升。

4.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发布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和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雄安新区安新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入选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5. 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G1标段预计10月底主楼主体结构封顶。

6. 雄安新建的首座特大桥——新盖房特大桥,截至8月24日箱梁预制已完成99.4%,梁板架设累计完成81.9%,承台累计完成96.9%,墩柱累计完成98.9%,路基填筑累计完成84.4%。

7. 日前,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组织专家对2019-2020年度全国自贸试验区的优秀案例进行评选,雄安片区“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分类推进改革”案例入选,是新一批自贸试验区中仅有的3个入选的片区案例之一。

8. 雄安提出,在10月底前,三县至少推广建设不少于10个“爱心食堂”,大力弘扬尊老敬老助老新风。

关注京津冀

1. 9月起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将提速。到今年底前,包括通州区张家湾公园建设工程(三期)、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配套建设(一期)项目10千伏外电源等76项重点工程将陆续开工。

2. 天津市胸科医院启动“智慧住院”暨“电子票据”项目,住院患者可通过该院微信公众号在线取票、下载结算单据,免除往返医院和排队等候。

3. 河北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26日开通运营,标志着河北省会中心城区轨道交通初步成网,三条运营线路的轨道交通网络骨架基本形成。

雄观天下

1. 经党中央批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式样确定。警旗旗面由红蓝两色组成,红色为主色调,长方形,警徽居旗帜左上角。红色体现党对人民警察队伍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彰显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蓝色凸显人民警察的职业特征,代表人民警察对平安的守护。

2.深圳拟出台条例,明确用人单位的职业健康管理责任,对脑力和体力劳动负荷较重的员工实行轮休制度。

3. 沈阳推出新政,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事业单位等引进博士的,可享受每人每月最高2000元资助。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生命线工程抗震。

城市交通、给水、供电、供气等生命线工程系统,以及对抗震救灾起重要作用的指挥、通信、医疗、消防、物资供应等要害系统工程,应尽量避开不利地段,无法避开时应进行抗震评估并采取有效措施。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