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8日)

2020年08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荷花大观园供图

今天是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多云,21℃-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荷花大观园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加强正风肃纪和党风廉政制度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大数据、BIM管理、区块链等技术在反腐败工作中的应用,构建智能预警、数据管控、制度约束、规范用权的管理机制。

2. 雄安新区起步区1、2、3号交通运输通道均已完成交工验收,不日将通车,以保障建材运输车辆高效、安全出入。

3. 河北省民营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会雄安办事处27日揭牌,将为会员企业参与雄安建设提供市场考察、项目论证、协调政府、交通住宿、建设规划、银行信贷等一站式综合服务。

4. 雄安新区在对京雄城际铁路五标项目部二分部施工区进行执法调查过程中,发现施工单位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拒不配合,对其立案处罚。

5. 河北拟奖励省优秀乡村教师270名、省优秀乡村教育工作者30名。其中,雄安新区安新县刘李庄镇南冯小学田红宾、容城县贾光乡贾光中学王永利、雄县苟各庄镇第二中心小学宁文玉拟入选“河北省优秀乡村教师”,雄县米家务镇八洋庄小学校长程增顺拟入选“河北省优秀乡村教育工作者”。

6. 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名单公示,雄安新区4所学校、21位教育工作者拟入选。

7. “雄安新区校长能力提升工程”中小学优秀校长培养项目录取名单公示,公示时间为8月27日-9月2日。

8. 2020(雄安)造园工艺工法展示竞赛启动,竞赛作品、项目将在新区后续园林项目建设中获得推荐。即日起至9月6日24:00可登录http://www.xazhyl.com/informatization/newsdetail/77报名。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自动驾驶载人测试面向公众开放,市民可在百度Apollo官网提交报名申请。报名需年满18岁,审核通过后平台将联系报名者进行试乘。

2. “天津大学—紫光云AIOT产业创新研究院”成立,将研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智慧政务、智慧交通、产业互联网等领域进行需求探索和应用研发。

3. 河北廊坊全面推行二维码标准地址建设。居民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这个地址的详细信息和位置地图,以及办居住证、报警、开锁等多项服务内容。

雄观天下

1.国家医保局发布征求意见稿,拟规定个人账户可用于支付职工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以及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等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

2.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通知,将加大对“饭圈”、“黑界”、“祖安文化”等涉及未成年人不良网络社交行为和现象的治理力度。

3.吉林出台方案,规定非户籍人口只要在居住地城区或建制镇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房居住)即可申请落户。

4.据阿根廷媒体报道,巴萨球星梅西已决定离队。梅西大约在20年前到巴塞罗那,期间他获得6次金球奖。有媒体分析,英超豪门曼城以及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是最有希望签下梅西的俱乐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人民防空。

指挥工程。建设 2 座街道人防指挥工程,指挥、通信警报系统接入新区人防指挥系统。

医疗救护工程。结合综合医院建设 1 座急救医院,结合社区卫生服务设施配建救护站。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