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9日)

2020年08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荷花大观园供图

今天是2020年8月29日,星期六,阴转多云,23℃-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荷花大观园景色。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27日在了解新区生态环境智慧监测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时强调,要紧密结合新区智能城市建设,着眼当前新区生态环境治理中心工作,统筹考虑长远发展和现实需求,不断完善智慧监测体系,努力做到精准监测、精深分析、精细把关、精确预警,为推动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提供强有力支撑。

2.雄安新区日前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题调度会议,通报近期拖欠农民工工资信访情况,宣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相关劳动监察政策,对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以实际行动助力新区大规模建设。

3. 雄安集团印发意见,明确各层级安全质量管理责任,充分运用数字雄安建设管理平台,以智慧化、无感化、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完整的施工安全质量可追溯体系。

4. 雄安新区2人入选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名单,分别为:安新县赵北口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张平均,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安松松。

5. 科创微论坛(雄安)系列活动暨雄安未来智慧园区科技创新交流会日前在雄安开讲,活动汇聚新区创新型企业,以物联网、5G、大数据的研究与应用为基础,助力雄安智能城市建设。

6. 京德高速ZT10标段T梁预制在全线率先突破1000片,标志着京德高速在桥梁建设中取得阶段性突破。

7. 河北省故城县雄安?故城产业生态城预计将承接雄安新区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50家以上,吸纳产业工人3-4万人。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首台运用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实现“减材料+智慧审批”的自助服务终端在海淀区投入使用,首批上线“护士执业变更注册”“农药经营许可”等10项业务。

2. 天津规定,市民中献血者及其配偶、双方父母和子女,在市32家医疗机构住院输血后,于出院结算时可直接减免相应的用血费用。

3. 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日前签约8个项目,包含油品调合项目、仓储物流项目,力鸿检验集团检测服务项目以及中瑞电力燃料等6个贸易项目,项目总投资6.19亿元,贸易额43.5亿元。

雄观天下

1.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

2. 人社部组织实施人才服务专项行动,推进高校、科研院所薪酬制度改革,落实高层次人才工资分配激励政策,鼓励事业单位对高层次人才实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项目工资等灵活多样的分配形式。

3.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28日报道,安倍晋三因为自身健康原因,计划辞去日本首相一职。

4. 近日,正在建设中的福建龙岩市龙岩大桥完成第二次转体,这是世界上首次采用“水平二次转体”施工的斜拉桥。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人民防空。

防空专业队工程。组建抢险抢修、医疗救护、交通运输、消防、通信、治安、信息 防护、心理防护、伪装设障、防化防疫等防空专业队。

人员掩蔽工程。遵照全员掩蔽、就地掩蔽的原则,按不低于人均建筑面积 2.95 平方米的要求建设人员掩蔽工程。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