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陈刚调研大气污染防治与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陈刚调研大气污染防治与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2020年08月28日20:4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28日电 8月2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安新、雄县调研大气污染防治与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全面扎实提升新区生态文明建设质量水平。

在新区生态环境监控中心,陈刚详细了解新区生态环境智慧监测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他强调,要紧密结合新区智能城市建设,着眼当前新区生态环境治理中心工作,统筹考虑长远发展和现实需求,不断完善智慧监测体系,努力做到精准监测、精深分析、精细把关、精确预警,为推动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安新县白洋淀旅游码头改造提升工程现场,陈刚深入施工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严格工程安全质量管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项目建设。特别要强化施工现场管理,严格执行扬尘治理各项规定要求,真正把大气污染治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切实提高文明施工、绿色施工水平,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在鄚州镇李广四村,陈刚仔细询问了解内源污染治理扩大试点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做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改善新区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的民心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坚持政治站位,着眼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科学有效推进白洋淀内源污染治理工作,推动淀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及时组织相关科研院所和专家团队对已开展的工作进行评估总结,对下步工作提前谋划,认真学习借鉴其它地区在湖泊清淤以及生态修复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探索适合白洋淀流域实际的生态补偿修复机制,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随后,陈刚一行又来到圈头乡采蒲台村南农村污水处理站,调研淀中村周边水质及环境整治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强化地方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落实网格化监督管理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形成工作合力。要继续提高淀区村固废、污水的集中收集率,做到统一处理、日产日清,坚决做到不让一滴污水流进白洋淀。要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科学稳妥推进“双代”工程,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新区领导傅首清、王纪平,安新县、雄县主要负责同志,新区有关部门及雄安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