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年08月29日23:1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

努力推动新区巡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人民网雄安8月29日电 8月28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华北东北片区调研座谈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对新区党工委第三轮巡察和县级交叉巡察进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河北省委召开的系列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河北省委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开展雄安新区巡察工作。要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和内涵的理解把握,自觉把巡察的聚焦点、着力点放到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要深化对巡察监督基本切入点的理解把握,严格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逐条逐项检查落实情况,精准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到位。深化对政治巡察价值取向的理解把握,坚持走群众路线、做群众工作,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深化对政治和业务关系的理解把握,正确处理政治与业务的关系,从政治高度去发现和辨析问题。深化对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理解把握,把规范化、法治化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确保巡察过程的精准和巡察结果的高质量。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推动巡察工作提质提效。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党中央大政方针一贯到底。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有效传导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解决软弱涣散等问题,促进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要加强巡察成果运用,狠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更加重视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建立完善整改责任机制、督促机制、评估机制,确保把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问题真正得到解决。要强化日常监督,把巡察整改和效果纳入对领导班子的年度考核内容,推动巡察整改真正落地见效。要坚持举一反三,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完善“长久立”的机制,推动巡察整改与标本兼治相结合。

会议要求,要提升标准要求,改进方式方法,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充分运用今年省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对新区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成果,完善规范巡察流程和关键环节。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引导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正确对待、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要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必须严格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制度规定办事。要高度重视巡察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巡察组长负责制,强化管理和监督,忠诚履行党内监督的神圣使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三县设分会场。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路立营主持会议,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会。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