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全力抓好抓实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年08月30日23:0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30日电 8月29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并研究新区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等有关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质量的生态环境是“雄安质量”的重要内涵,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和前提。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提高站位、主动担当、创新作为,全力抓好抓实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绿色发展典范城市。

会议强调,做好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治理工作,要精准确定各项重点任务,精确制定有效治理措施,精细落实各方工作责任,把新区的生态环境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进一步强化规划的引领作用,严格落实《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等规划要求,将生态文明的理念落实到新区建设的方方面面,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绿色生态农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支撑生态文明建设的专项规划,形成完整的规划体系。进一步强化对白洋淀的系统治理,加快推进外源管控、内源治理、生态补水等白洋淀治理和生态修复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强化白洋淀水质达标攻坚,推进淀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进一步强化对新区整体环境的综合治理,提高文明施工、绿色施工水平,持续加大大气和土壤污染防治力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在构建生态保护修复治理体系、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完善市场化生态保护机制等方面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形成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的内生动力机制。

会议强调,新区正处在大规模开工建设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闪失。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各类学校开学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疫情防控要求不降低,做到疫情防控机构不变、力量不减,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不变,联防联控机制不变。抓紧抓实抓细排查监测工作,按照人物同防、点面结合的原则,织密织牢疫情常态化监测网络。抓好入境来冀人员、工地建设者等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有关检查、监测、隔离措施。全力确保秋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向学生和家长做好政策宣介,备足防控物资,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健全完善长效防控工作机制,加强防控力量,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在机制优化、预案完善、监测预警、救治准备、物资保障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以实实在在的防控成效保障新区建设发展,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