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开学第一课 安全用电进校园

雄安新区:开学第一课 安全用电进校园

2020年09月03日17:0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3日电(李雪晴) “同学们请跟我一起学习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遇到触电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用绝缘物切断电源”…… 9月1日至3日,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雄安北辛街小学、上坡小学和雄州镇大阴小学,为学生们带来熟悉又特别的“开学第一课”,全力护航开学季师生安全用电。

队员们为同学们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册。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队员们和同学们一起做趣味小游戏。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课堂上,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的授课队员们通过直观形象的实验教具、通俗易懂的动画、图文并茂的PPT和丰富有趣的互动小实验,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安全用电常识,帮助孩子们增强疫情防护意识,解答安全用电疑惑。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争做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宣传员,把安全带给身边的人。

队员们为同学们讲解电力沙盘。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同学们带来特别的“开学第一课”。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重返校园特别开心,通过今天的课程,还学会了很多疫情防护和安全用电知识,我会用这些知识保护自己、保护身边的同学们。”来自雄安新区北辛街小学的学生王宇兴奋地分享学习心得。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同学们带来特别的“开学第一课”。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课堂氛围热烈欢快,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雄州镇大阴小学教师梁会平对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带来的安全课表示认同和感谢,“在开学第一课,为同学们培训安全用电知识,既精彩又生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安全用电常识,还为孩子们今后的安全健康成长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课堂氛围热烈欢快,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据了解,每年开学季,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都会如约前往雄安新区的各个小学,为学生们送去“开学第一课”,这也成为了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一项品牌活动。队员们精心制作的电力常识PPT、动画和实验用品、宣传彩页,为同学们普及了安全用电常识和触电急救知识,筑牢了校园安全用电的第一道防线,为新学期安全用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