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国铁集团副总经理王同军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王同军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

2020年09月04日20:1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4日电 9月3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同军一行,就推进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建设到雄安新区进行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陪同调研,并与王同军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王同军一行从北京西站出发,乘轨道车经京雄城际铁路沿途检查大兴机场站、固安东站、霸州北站建设情况,到雄安站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双方在项目建设现场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高质量推进雄安站项目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陈刚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王同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国铁集团给予新区规划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京雄城际铁路和雄安站的建设对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活跃新区经济发展、满足居民出行需求等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人民群众关切期待。国铁集团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通先行”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倾力支持新区规划建设,真正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担任了“开路先锋”。下一步,希望双方本着资金节约、高效建设、高质量运营的原则,加快推动雄安站津雄场预留空间建设,加强运营合作,积极探索路地合作、融合发展、互利共赢的新模式。同时,进一步完善常态化沟通机制,在雄安站项目建设、配套设施建设、开通运营、环境整治等方面凝聚工作合力,共同推进雄安站及相关配套设施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铁路工程建设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王同军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展现了热火朝天、塔吊林立、日新月异的建设局面,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下一步,国铁集团将坚持政治站位,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总要求,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精心、精细、精致、精品”的工作标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施工,把京雄城际铁路和雄安站打造成为智慧工程、精品工程、绿色工程,确保雄安站高质量按期开通,为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新区领导田金昌、安庆杰、王纪平,新区建设指挥部领导刘中林、张跃峰及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