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9日)

2020年09月0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9月9日,星期三,天气晴转多云,17℃-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航拍雄安新区容城县。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会前,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会见了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等,并同大家合影留念。雄安新区安新县赵北口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张平均和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安松松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2.《中国(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提出,结合雄安新区产业规划和独特优势,支持雄县、容城、安新三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探索“数字化贸易平台+营销总部+研发总部”模式,打造跨境电子商务新品牌。

3.雄安片区力争经过三至五年改革探索,对标国际先进规则,形成更多有国际竞争力的制度创新成果,即努力建成贸易投资自由便利、高端高新产业集聚、金融服务开放创新、政府治理包容审慎、区域发展高度协同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

4.据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公告,容东D2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将进行配电箱采购,涉及115栋楼。该项目预计2021年5月30日项目整体完工并具备竣工条件。

5.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公告显示,容东片区G组团将进行(除学校及幼儿园范围)景观工程及小市政工程建设,建设范围东至规划N27路,南至规划E3路,西至城市公园,北至城市公园,工程估算费用约1.9亿元。

6.白洋淀内源污染治理扩大试点项目54个重污染鱼塘已全部完成清淤工作,累计完成淤泥清运87.21万立方米,占总清淤任务的100%,抽运塘水任务也全部完成。

7.雄安新区联合检查组近日对雄县辖区内的书店、印刷企业、网吧、旅行社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和场所进行监督检查。经查,该县没有发现出版、印刷违规、违禁出版物等情况。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将全面清理取消在政府采购等方面内外资不一致的政策措施,对待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相关部门也不得非法干预外商投资自主权,不得利用行政手段强制或变相强制外商转让技术。

2.天津拟出新规,新建住宅区要规划建设一定面积的社区菜店,老旧小区要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加强社区菜店等便民零售终端建设。

3.河北将对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实施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建立预算执行“双监控”机制,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开展监控。

雄观天下:

1.我国将重点规范在线旅游平台不合理低价游、大数据“杀熟”等不良经营行为。在线旅游平台经营者应当对应当对平台内经营者的身份、行政许可、质量标准等级、信用等级等信息进行真实性核验、登记,并定期核验更新。

2.长三角重点城市将告别计划停电。计划停电一般是为了升级改造电网、消除电网设备隐患,或者让新的工厂、商户、居民接入用电。取消后,这些作业都将采用不停电作业的方式进行。

4.浙江衢州上岗拥有AI人工智能的“无人船”。船身前后左右共有5个摄像头,可通过语音唤醒和精准的卫星定位等功能,实现24小时全天候无人干预巡航、保洁。

5.农夫山泉8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其大股东钟睒睒身家一度超过马云、马化腾,拿下中国“首富”。不过有媒体统计发现,钟睒睒仅仅当了半小时的国内首富。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绿色建筑控制。

标志性建筑、政府投资及大型公共建筑应达到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住宅、商业与商务设施等公共建筑应达到绿色建筑二星级及以上标准。

各类新建、扩建与改建工程应选用绿色建材,鼓励选用当地特色的自然建材、符合清洁生产和更高环保认证标准的建材、有利于旧物利用和废弃物再生的建材。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