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0日)

2020年09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9月10日,星期四,天气多云,16℃-28℃。今天是教师节,敬爱的老师,由衷地对您说一句:节日快乐,您辛苦了!

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说,教育部将支持雄安新区等地在教育对外开放领域先行先试、高质量创新发展,积极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

2.雄安新区将组建枢纽联合体,依托综合客运枢纽设置周边机场异地候机楼,在行李托运、安检、进出关等方面提供陆空一体化服务。

3.雄安新区4所学校、21名教育工作者入选2020年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名单点击查看

4.雄安首创的基于区块链的财政资金管理、5G+金融、跨境融资+跨境租赁、创新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下放模式等4项案例已入选河北自贸试验区首批16项制度创新案例并予以公布推广。

5.雄安站西侧干路项目梁场已完成新盖房特大桥所需的536片预应力混凝土箱梁预制工作,正在采用架桥机进行安装。

6.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公告显示,容东片区将新建两所养老中心,总占地面积约3.29公顷,项目计划今年10月底开工,2021年12月底竣工。

7.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入选河北省科技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拟表彰名单。

8.雄安确定赵树经等14名同志为新区中院首批特邀调解员。

9.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近日开展政务工作人员职业化和专业化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礼仪、厅堂服务、沟通与投诉处理技巧,招投标相关法律法规等。

10.雄县招聘10名专职消防员,报名时间为9月9日至30日。新入职员工工资约3300元,包吃包住,有“六险一金”。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基于交通绿色出行一体化服务平台,推出绿色出行碳普惠激励措施。市民通过绿色出行可获得对应的碳能量,碳能量可兑换一卡通充值码、酒店红包、视频会员等奖励。

2.天津拟将预警技术应用于既有房屋安全管理,实现房屋安全隐患或危险状态下的提前警示预报,通过物联网平台进行沉降位移等实时动态检测工作,准确掌握房屋或重大安全风险点。

3.河北省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9月11日9:00至14日17:00报名,笔试考试时间为10月31日。

雄观天下:

1.国家卫健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快完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系统,推动国家级和省级传染病多渠道监测预警一体化平台建设,建立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

2.我国探索开展婚前辅导,帮助当事人做好进入婚姻状态的准备;探索将颁证仪式引入结婚登记流程并实现颁证常态化。

3.民政部确定5个省(区)、14个市为全国统一的儿童救助保护热线试点地区,并设置统一热线号码为12349。

4.海南建立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制度,明年起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不合格等10类环境违法行为举报者最高奖励5万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控制原则 。

本规划采用实线和虚线两类控制方法。实线控制要求其位置、边界原则上不得更改,虚线控制的位置和边界可根据具体实施方案进行调整。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