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工程主体结构封顶完成

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工程主体结构封顶完成

2020年09月10日09:4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10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9月6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工程主体结构封顶完成。

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工程封顶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据悉,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工程位于容东片区安置区F片区东南角,占地面积约13亩,是一座室内变电站,共3层,地下一层为混凝土电缆夹层,地上两层为钢结构,是雄安新区首个正式供电电源工程、首座智慧能源立方工程,是未来雄安新区双花瓣电网电压最高等级的变电站,担负着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示范和样板的重要任务。

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作为施工单位的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在施工现场接入了雄安电网数字化工程管理平台(EIM),并采用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搭建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人员、设备、进度可控能控在控,通过强化现场管控、技术创新,确保工程安全、优质、绿色、高效推进,努力实现建设过程“6个首创”和建设成果“6个第一”。

在施工过程中,该项目组还加强了质量管控。配电装置楼电缆夹层采用清水混凝土施工工艺,混凝土表面观感质量达到免抹灰、免装饰的“镜面混凝土”观感效果,是国内首座地下电缆夹层采用全清水混凝土结构的室内变电站。钢结构加工、制作及安装全部对标欧美标准,钢结构螺栓穿孔连接率达到100%。箱型立柱采用“一柱到顶”的方式进行安装,钢柱不再上下分节,由工厂整根制作、整根运输、整根吊装,减少了安装累计误差,提高了现场安装质量。

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工程封顶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剧村220千伏变电站工程作为雄安新区首座以‘共享 共融’为主题的开放式绿色变电站,建成后将与公园地形有机融为一体,犹如自然生长出的能源中心。变电站综合利用各类能源,周边衍生出一系列的配套设施,通过充分挖掘地源热泵、充放电站、智慧路灯、健身竞技等共享功能,全面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总进度计划的65%。主体结构封顶完成后,工程将进入建筑物围护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计划10月底移交电气安装,2020年12月31日建成。(李元闯)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