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举行“项目一线百日行”总结大会暨“十月突破”启动仪式

雄安新区举行“项目一线百日行”总结大会暨“十月突破”启动仪式

2020年09月11日10:38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弘扬工匠精神 铁军精神 劳模精神

创造雄安质量 雄安速度 雄安形象

雄安新区举行“项目一线百日行”总结大会暨“十月突破”启动仪式

雄安新区“项目一线百日行”总结大会暨“十月突破”启动仪式现场。李兆民/摄

9月10日上午,雄安新区“项目一线百日行”总结大会暨“十月突破”启动仪式在高铁站片区雄安站道路管廊(一期)一标建设现场举行。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新区“项目一线百日行”活动成果,通过总结经验、选树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形成炼铁军、当铁人、铸铁心的浓烈氛围,奋力开启“十月突破”新征程。

10家参建单位获得“项目一线百日行”(第三期)流动红旗。刘东尧/摄

活动由中国雄安集团工程总监杨忠主持。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庆杰宣布了“项目一线百日行”(第三期)流动红旗获奖名单,强调新区各参建企业要始终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奋力开启“十月突破”新征程。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宣布了百名“雄安工匠”名单,号召大家以“雄安工匠”为榜样,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以追求卓越、创造精品的信念,坚决打好新区建设攻坚战。

百名“雄安工匠”与新区及雄安集团领导合影。刘东尧/摄

“雄安工匠”代表周向东作表态发言。高盟/摄

在今年8月份安置房、道路管廊、园林绿化、生态治理等多个领域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10家流动红旗获评企业代表,以及在“雄安工匠”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的100名新区建设者依次上台受奖。流动红旗获奖单位代表——中建八局于健,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北京城建罗岗,“雄安工匠”代表——中铁建工周向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当好先进表率,发挥模范作用,把激励变动力,化承诺为行动,在新区“十月突破”和“三年巨变”建设进程中接续奋斗,再创佳绩。

刘中林同志对“项目一线百日行”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十月突破”活动作部署动员。杨亚文/摄

雄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中林对“项目一线百日行”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十月突破”活动作了部署动员。他强调“项目一线百日行”活动取得了振奋人心的建设成效,探索了片区开发的创新模式。在今年9月到明年6月的“十月突破”新征程中,要进一步在质量安全、建设进度、管理体系、投资融资、资产运营、政策环境等方面争取新突破,奋力开创新区大规模建设新局面。

高铁站片区、安置房板块、基础设施板块、生态环境板块建设团队分别作表态展示。杨亚文、李兆民/摄

随后,高铁站片区、安置房板块、基础设施板块、生态环境板块相关负责人分别带领参建单位代表上台表态发言。一句句铿锵有力、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誓言响彻会场。大家表示,要大力弘扬“四铁四心”精神,坚决落实“两抓五保”要求,全身心投入到“十月突破”建设中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田金昌同志发表讲话。杨亚文/摄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对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新区建设作出贡献的广大建设者表示感谢。他指出,在雄安新区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大规模建设过程中,全国劳模、“雄安工匠”和广大一线建设者作出了突出贡献,大家对建设美丽雄安的信心和决心让人备受鼓舞。正如“雄安工匠”代表周向东所讲,“我们来到雄安,参加雄安的建设,不单单是为了养家糊口,更是来肩负国家使命的”。

田金昌围绕“为什么选择今天开这样一个会议?为什么选择在这里召开这样一个会议?什么是“十月突破”?怎样推进“十月突破”?”等四个问题,对弘扬“四铁四心”精神,落实“两抓五保”要求,实施“百日攻坚”“十月突破”“三年巨变”三步走行动的核心目的和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对学习和传承“工匠精神”“铁军精神”“劳模精神”,实现“十月突破”重点目标任务作出生动凝练。他强调,“十月突破”的号角已经吹响,大家要以此为契机坚定信心决心,奋力实现金秋十月高铁站片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和十个月后容东安置房具备交付条件的目标任务。大家要努力弘扬工匠精神,创造雄安质量;弘扬铁军精神,创造雄安速度;弘扬劳模精神,创造雄安形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区建设中,共同描绘美丽雄安新画卷!

吴海军、路立营、姚幸福等新区领导,新区各部门、雄县县委县政府负责人,新区和各参建单位全国劳模代表、新区百名“雄安工匠”,部分参建企业驻新区负责人、项目管理人员,高铁站片区建设者代表,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集团各部门、公司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