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9日)

2020年09月1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2020年9月19日,星期六,晴,14℃-2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雄县雄州梨湾景色。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在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启动仪式暨主旨演讲上,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期待在雄安这片未来热土上,全球设计机构能与河北、雄安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在后疫情时代用设计赋能未来之城的建设。

2. 雄安义联庄收费站日前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雄安新区建筑材料可以通过荣乌高速快速送达。

3.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日前发布《雄县双堂乡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工程监理服务招标公告》,显示将对双堂乡双堂村、刘庄村、胡辛庄村、西岔河村、谢岗村、李岗村、乐善庄村7个村进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内容包括新建4座人工湿地、7个村的配套污水管网以及7个村每户修建化粪池。

4. 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上,国内外设计机构和企业集中展示了智慧交通、智慧家居、智慧康养等领域的最新设计产品,让人们提前感知未来智慧城市的新风貌、新生活。

5. 雄安中级人民法院与雄安邮政分公司合作建设邮寄集约送达中心,通过在线办理、网上流转、异地集中打印方式,将送达事务性工作从审判业务工作中剥离出来,打造全新的“审送分离”模式。

6. 18日,雄安组织开展防空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空安全意识,使预防为主的方针在市民群众中得到更好地落实。

7. 安新县招聘警务辅助人员50名。有意者可于9月20日至29日报名。现场报名地址为安新县雁翎西路怡景酒店大厅,网络报名地址为https://axfj2020.ibaoming.net。咨询电话:15632205668,15931239826。

8. 某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先后以承揽雄安新区高速公路护栏维护工程、承揽雄安新区高速公路两个加油站的经营权为由共骗取800万元,加之其他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关注京津冀

1.10月1日起,北京将重性精神病等6种疾病纳入市医保门诊特殊疾病范围,增加恶性肿瘤门诊治疗、肾透析两种门诊特殊疾病用药报销品种,同时对罗沙司他胶囊等9种贵重药品门诊用药按固定比例支付,进一步减轻群众负担。

2. 天津加快推动“天津智港”建设,将培育10家百亿级以上的人工智能领军企业、50家以上细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人工智能高新技术企业,形成3至5个千亿规模的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集群。

3. 河北提出,到2022年,全省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92%,建设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达到600万平方米,推动绿色建材在新建建筑中的应用。

雄观天下

1. 民政部发布新修订的办法,明确政府投资兴办的养老机构可以采取委托管理、租赁经营等方式,交由社会力量运营管理。

2. 近期,App专项治理工作组评估发现81款App存在个人信息收集使用问题,涉及WiFi万能密码、唱吧、新浪体育等App。

3. 江西省教育厅要求全面取消校园全封闭管理,允许学生正常外出。目前,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江西师范大学已下发通知,学生可凭学生证、校园卡等证件正常进出。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实施保障。

在规划管理方面,加强多部门动态协同与协调。各部门在制定发展规划和近期工作计划时,须以本规划为依据。

将控制性详细规划成果以及各类建设项目的设计文件纳入数字规划管控平台(BIM),加强城市规划编制、审批及批后管理工作,统一、高效、高质量地推进规划实施,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在本规划的基础上,加强专项工程实施设计、建筑方案设计等层次的规划实施工作。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