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为雄安建设者送安康”健康科普走进容东建设者之家

“为雄安建设者送安康”健康科普走进容东建设者之家

2020年09月19日17:3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19电 (胡宇浓)“面对感染性腹泻、季节性流感、肺结核等秋冬季常见的传染性疾病,要注意个人卫生健康。”“勤洗手、多通风,发热及时就医隔离”“清淡低盐,蔬菜、肉类合理搭配,养成合理饮食习惯。”……9月18日,雄安新区容城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和三县志愿者来到容东片区建设者之家一号、二号营地,为建设者普及健康知识、疫情防控常识和秋冬季易发传染性疾病防控小知识等。

志愿者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做准备。杨磊涛/摄

来自容城县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和三县志愿者为建设者普及健康知识。杨磊涛/摄

当天,“为雄安建设者送安康”秋季防疫公益活动在容东片区举行。此次活动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容城县疾控中心等单位指导,中国雄安集团工会和雄安新区卫生人才协会共同举办,旨在提高新区建设者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科学性,同时为新区“十月突破”做好健康保障。

容城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和三县志愿者为建设者普及健康知识。杨磊涛/摄

建设者在观看展板。杨磊涛/摄

一大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来到营地,通过展板宣讲、防疫手册解读、问卷调查、健康咨询等形式,为建设者科普健康知识。“平时生活中有些不良习惯,这次科普活动让我以后会多注意饮食和屋内环境,加强健康管理,毕竟身体健康了才能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吃完饭就和工友组团来听防控知识讲解的张征说。

“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我们希望通过活动,帮助建设者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心态,提高免疫力。”雄安新区卫生人才协会副会长辛欣称,后续还将根据健康问卷调查结果,开展相应活动。

志愿者为建设者填写健康调查问卷。胡宇浓/摄

志愿者为建设者解读防疫手册。杨磊涛/摄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