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0日)

2020年09月2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9月20日,星期日,天气晴转多云,14℃-2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雄县九营公园航拍图。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日前在雄安设计论坛上表示,力争把多元的设计理念贯彻落实到城市建设、管理、运营的全生命周期中,形成推动雄安新区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论坛上,20余位中外专家聚焦社会新场景、消费新机制、产业新生态,共话未来多元设计。

2.《河北雄安新区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启动。此项工作由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会同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共同承担。

3.雄安至北京快轨R1线将打破传统的地铁运营模式,采取多交路套跑、24小时运营、多运营商经营,同时将与北京机场大兴机场线贯通,实现不换乘进京。

4.第一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获奖名单揭晓。中车唐车的设计产品新型高私密大定员纵向卧铺动车组摘得最高奖至尊奖,来自国内外设计机构的智能助力一体轮、Tonal悬挂式综合力量健身器、寻影AI自导演摄像机等5件作品获金奖。河北有5件作品获优秀设计奖。

5.雄安新区近日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会议,要求迅速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力量,做到排查人员上一线、交通管理人员驻守一线、重要路段路口标识清晰,切实降低交通风险。

6.雄安三县33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日前赴浙江桐庐县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学习当地乡镇纪检监察组织和队伍建设、清廉乡村建设、加强基层日常监督执纪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

7.2020年中国移动5G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研讨会日前在雄安新区举行,当天全国首个5G智慧城市实训基地落地新区。

8.2020年第一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及BIM建模培训班在雄安新区开班。培训以新区规划建设BIM管理平台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政策和流程为重点,培训了建筑、市政BIM建模要求,共有10252人次参加。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与河北省保定市签约14个项目,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康养资源延伸布局等重点领域。

2.北京亦庄细胞治疗研发中试基地(二标段)项目工地上岗智能环境监测系统,除显示风力、气温、噪声等常规指数外,还能监测空气中的粉尘浓度。当工地PM2.5、PM10超过一定数值时喷淋设备会自动打开。

3.天津公交启用智能检测一体机,可自动同步考勤记录与驾驶员身体健康信息,对驾驶员血压、心率、生物节律数据积累。

4.河北明确,对首次认定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机构给予最高100万元的一次性经费补助,补助资金使用计划实施期为2年。

雄观天下:

1.人社部明确,10月1日至4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

2.文旅部发布公告,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景区接待游客量可上调至最大承载量的75%。

3.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表示,5G要真正在行业落地运用、融合发展,还面临挑战:首先是5G跨界融合不够充分,相互促进、共赢共生的产业生态尚未完全形成;其次是落地的工业场景多样,5G要适应不同场景,提供不同场景的连接,这种复杂性、挑战性还比较大;运营商建设完后怎么盈利也需要摸索与创新。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规划技术管理。

实现规划设计和规划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和法制化,保障规划有效实施。建立规划设计咨询制度,施行规划师单位负责制、建筑师单位负责制、专项设计师单位负责制、土地估价师单位负责制、工程建设集成建造咨询师单位责任制、建材质量单位责任制以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技术委员会制度,为容东片区规划建设提供设计咨询管理服务。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