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正式上线 8家研学旅行基地授牌

雄安新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正式上线 8家研学旅行基地授牌

2020年09月23日18:1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23日电 (王红)河北雄安新区第二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雄安文创大赛”)颁奖典礼暨雄安新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上线活动23日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出席活动并致辞。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出席。

图为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出席活动并致辞。王红/摄

傅首清在致辞中表示,文化和旅游业健康蓬勃发展,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雄安新区打造的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创新性运用“互联网+旅游”模式,对加强雄安旅游市场综合调度和应急指挥,提升旅游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举办此次雄安文创大赛,旨在全面提升新区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新研发水平,提升新区文化旅游发展质量和效益,推进雄安文创和旅游商品、纪念品市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图为雄安新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上线仪式现场。王红/摄

据了解,本届雄安文创大赛于6月19日开启,围绕文化文物、文化非遗、乡村民俗、重大题材、生活创意、融合创新、红色创意、景区和城市主题等8大类别。赛事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具创意文创和旅游商品设计奖10名,最具商业价值文创和旅游商品设计奖10名,最具人气文创和旅游商品设计奖10名以及未来传承设计奖10名。

此次大赛征集到来自雄安新区三县及北京、深圳等地的300余件作品参赛。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还特意为雄安新区设计了一批作品。经14位专家与50位大众评审共同评议,共46项作品获奖。其中,《芦苇运动商务鞋》荣获一等奖。

图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王红/摄

傅首清表示,本届获奖作品整体创新性、设计性和实用性得到显著地提升,体现着设计者对新区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理解感悟,彰显着设计者的匠心独运和创新张力。雄安新区将不断深化文旅供给侧改革,以优秀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雄安新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在活动上正式上线。据介绍,该平台运用多维度大数据分析,整合了气象、客流量等数据,可实现对旅游产业监测、预警、分析、决策、指挥、评估等环节的全过程、全流程化管理,进而更好地服务政府和涉旅企业、游客。

图为雄安新区研学旅行基地(试点)揭牌仪式现场。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供图

当天的活动上还对雄县宋辽边关地道、安新县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安良红色文化展览馆、雄县德韵博物馆等8家雄安新区研学旅行基地(试点)单位进行了授牌。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改革发展局、综合执法局、政务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本届大赛评审专家、三县文化和旅游部门、三县旅游行业代表逾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全程线上5G直播。

获奖名单: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