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26日)

2020年09月2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2020年9月26日,星期六,多云转晴,13℃—2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雄县李广公园。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明确雄安新区应当设立自贸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对自贸试验区规划、建设、发展的领导。《条例》将“引领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列为独立章节,并针对性提出相关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增强法规的可操作性。

2、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日前到雄安绿博园实地调研基础设施、城市展园、造林绿化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雄安绿博园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他指出,建设雄安绿博园,是改善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打造新区亮丽名片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强化推进举措,加大工作力度,举全省之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绿博园。

3、雄安新区将全面取消收取资格预审文件、招标文件费用,资格预审文件、招标文件向社会公开并不加限制地提供免费下载。

4、中秋、国庆将至,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印发通知,明确坚决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电子红包等;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或接受可能影响正常执行公务的宴请等行为。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5、雄安新区府河治理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完工。该项目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河道疏通工程、存量垃圾清运处置工程、污染底泥治理工程、生态修复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五大部分。

6、容城县在城区主要道路及国道、省道实行路长制。路长需对所分包路段的市政设施、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绿化管理和环境卫生等情况巡查监督,协调、处置存在问题,以确保责任道路环境干净整洁、路面井然有序,立面协调美观、城区运行安全。

7、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县世纪大街东接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该工程西起将台路,东至保静公路,道路全长1523米,计划2020年12月31日前完工。

8、为方便群众监督和反映农村危房改造及住房安全保障工作,雄县、容城县、安新县公布咨询投诉电话和邮箱。

雄县:0312-5302135 xxzjjajb5302135@163.com

容城县:0312-5618908 rcxwfgz@sina.com

安新县:0312-5353399 axx_zjj@163.com

关注京津冀:

1、生态环境部为京津冀三地开通机动车超标数据平台权限,实现了京津冀超标排放车辆数据共享。

2、北京海淀区试点政务服务领域的区块链应用,个人办事领域选取了复杂度高、跨部门多、办理量大的“存量房交易”场景,企业办事领域选取企业设立场景中相对简单的“开办企业住所核验”场景。

3、天津印发《2020年涉农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办法》,明确将农民幸福感纳入乡村振兴考核。

4、河北出台国内首部专门规范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省级地方性法规。规定提出,严禁以会议、培训等名义组织宴请或者大吃大喝;餐饮经营者不得诱导消费者超量点餐,不得设置最低消费。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发改委《关于促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要以微型产业集聚区为空间单元进行培育发展,不得将行政建制镇和传统产业园区命名为特色小镇。

2、农业农村部发布通知,规定百草枯母药生产企业生产的百草枯产品只能用于出口,不得在境内销售。

3、对于公众关注的新冠病毒疫苗上市后的价格问题,国家卫健委表示,一定会满足可及性和可担负性,在大众可接受的范围内提出指导价格。

4、辽宁14市和省直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在全省范围内通用,参保职工持二代社保卡可以省内跨市在部分医疗机构和药店刷卡就医购药。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生态智能创新城区。

坚持创新驱动,与起步区一组团产业联动、分工合作,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汇集设计、数字创意高端资源;建设中小企业孵化平台,提供大众创新创业服务支撑,塑造多元共享的城市空间,营造创新创意产业氛围,促进生态型创新产业发展,打造以绿色低碳、智慧互联为特色的生态智能创新城区。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