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两节”期间,雄安干部这些事不能干

“两节”期间,雄安干部这些事不能干

2020年09月25日21:3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25日电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为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印发通知,就“两节”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作出了明确规定。

通知指出,新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早教育、早提醒、早警示,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通知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把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自觉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推动新区疫情防控工作走深走实、抓常抓长。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职能定位,畅通举报渠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倡导节约、制止浪费纳入两节期间执纪监督范围;坚决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电子红包等;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或接受可能影响正常执行公务的宴请;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收送节礼谋取私利;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违规租车、借车;向下级机关单位或企事业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违反值班值守有关规定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