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公园人多了景更美了 雄安安新县农村有了新风貌

公园人多了景更美了 雄安安新县农村有了新风貌

2020年09月30日14:2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30日电 傍晚,雄安新区安新县同口镇王岳村的足球场上激战正酣,不时传来几声喝彩,不远处,装饰一新的庭院里花果芬芳扑鼻。谁能想到,半年前,这里的足球场还是一座人人掩鼻的垃圾坑。不只是王岳村,如今在同口镇,各村粉墙黛瓦、绿植葱葱,呈现出一幅整洁有序的新农村风貌。

图为同口镇王岳村的足球场。刘李慧/摄

图为同口镇王岳村党建文化广场。刘李慧/摄

据了解,自安新县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同口镇以“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感”为目标,推进“强基工程、党建统领、五支队伍(农村干部、农村党员、村民代表、党务工作者、白洋淀志愿者)+”模式,与驻同口镇央企国企联建,组织镇村干部、发动群众,开展“五清三建一改”(即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残垣断壁、清理杂物,对清理出的场地规划建设小游园、小菜园、小果园,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工作,对小公园、小游园以及“美丽庭院”进行创建,提升居民文明素质,着力打造“一村一园、一园一品、一院一景”新格局。

图为郝关路路边便道景色。刘李慧/摄

据安新县同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除王岳村足球场外,同口镇打造的党建文化公园、古镇公园等民心工程也深受百姓好评。在同口一村文化广场,同口镇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正着力打造具有雄安水乡韵味的“雄安田”“美丽堤”。

图为同口镇一公园景色。中建一局供图

公园里的人越来越多了,细心的百姓会发现,同口镇的道路景观也在发生着变化。目前,同口镇正在对容蠡线道路两侧进行绿化,在道路各节点进行景观装饰,错落有致的植物景观场景,让人赏心悦目。在郝关村郝关南路北侧,墙面彩绘让原本单调的村民房屋有了灵气,浓郁的文化气息和新鲜的时代感让墙面彩绘成为文明的“传播者”。马路边,空余的路面被围起了篱笆,村民们在篱笆内种满了花卉,道路两旁设置的休憩座椅,给村民出行休憩提供了方便。

图为北马村路边景色。中建一局供图

环境变美了,村民的心情也更加舒畅。村民们纷纷表示,这就是我们心目中的幸福生活。据参与了部分项目工程的中建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打造出特色田园乡村,项目在施工前进行了仔细地设计规划,打造安新县兼具自然生态、人文风俗、功能环保等全方位一体化的绿化景观。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