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乡镇基层监督工作座谈会

雄安新区召开乡镇基层监督工作座谈会

2020年09月30日18:1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30日电 (胡宇浓)30日,雄安新区召开乡镇基层监督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河北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交流乡镇纪委“六有”标准化建设和乡镇机构改革后加强基层监督的经验做法,对加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乡镇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行安排部署。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乡镇纪检监察机构是纪检监察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纪检监察全部工作的基础和关键环节。要持续深化“三转”,精准把握乡镇纪检监察机构的职责与定位,切实解决“形”的重塑,实现“神”的重铸。

雄安新区乡镇基层监督工作座谈会现场。胡宇浓/摄

会议指出,要擦亮基层“探头”,切实提高乡镇纪检监察监督的质量和水平。要选优配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统筹使用乡镇职能部门监督力量,配齐用好机关和村居纪检监察力量。要聚焦重点领域,创新监督工作方法,强化对同级领导班子和“一把手”、下级“一把手”和关键岗位干部、审批服务和综合执法行为、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农村“三资”管理、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等工作的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切实提高监督的精准性、权威性和实效性。

雄安新区乡镇基层监督工作座谈会现场。胡宇浓/摄

会议指出,要打造执纪“铁军”,着力增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依法履职能力。三县纪委监委要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抓手,认真落实“两为主一报告”要求,全面加强对乡镇纪委和监察办公室的领导指导、督促检查和服务保障。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建立健全常态化的教育培训机制、制度化的包联协作机制、科学化的考评监督机制和多元化的工作保障机制,切实为其有效履行监督职责提供坚强保证。

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三县纪委监委、各乡镇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