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1日)

2020年10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10月1日,星期四,阴转晴,10-23℃。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也是中秋佳节。在举国同庆的“双庆”时刻,愿国泰民安,万户团圆!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容东片区和雄安站枢纽片区5个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预申请出让公告。此次土地出让系雄安新区较大规模以市场化开发模式公开出让地块。

2. 雄安容东片区新建学校教师招聘工作启动,计划招聘728人,分三个批次进行。

3. 截至2020年9月,容东片区部分学校已陆续开工建设,到2021年6月将交付使用。

4.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日前到雄县重点包联企业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双节”来临,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坚守安全底线,更要时刻绷紧思想弦、责任弦、管理弦、监督弦,严防松懈麻痹。

5. 雄安新区召开乡镇基层监督工作座谈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要选优配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统筹使用乡镇职能部门监督力量,配齐用好机关和村居纪检监察力量。

6.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的《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园林景观及小市政工程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计划2020年11月20日开工,2021年5月30日完工。

7. 国庆、中秋来临,一抹抹的“中国红”出现在雄安三县的大街小巷,乡村、街道、公园、工地……新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8.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与容城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银富登将向容城县已拆迁或待拆迁的百余家转移转型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和优质的金融服务。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一次性增发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昨起发放,优先满足“无车家庭”拥车需求。

2. 天津面向高校毕业生发放电子培训券,该券可通过电子社保卡领取,每次培训核销一张,核销后可再次申领,有效期至当年年底。

3. 河北衡水构建“高空瞭望”视频监控系统助力河湖管理,该系统可24小时实时获取河段全视角监控图像,随时随地查看河道状况,及时发现报告问题。

雄观天下:

1. 国务院印发决定,取消29项行政许可事项,下放4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层级。

2. 国家医保局明确,2021年底基本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住院门诊一体化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

3. 自10月1日起,故宫博物院上调每日预约观众数量至30000人,“十一”假期期间均正常开放。

4. 上海新版“限塑令”本月起实施。规定到今年底,禁止生产和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空间结构。

“一心”即容西公共中心,充分利用现状水系、坑塘,在片区中心规划龙湾公园,围绕龙湾公园形成商业商务、文化娱乐、酒店服务、公共服务与休闲活动集聚的容西公共中心。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