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雄县:假日不放松 防疫“不打烊”

雄安新区雄县:假日不放松 防疫“不打烊”

2020年10月09日10:00  来源:长城网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雄安新区雄县卫生健康部门坚持“放假不放松、防疫常态化”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全心履职尽责,统筹做好发热门诊、隔离场所、核酸检测、医疗服务、基层卫生等各项工作,坚持专人值班值守,坚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担负起捍卫人民群众健康的责任与使命。

进入医疗卫生机构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

国庆、中秋假期是我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首个长假,自假期伊始,雄县各医疗卫生机构便严守发热门诊“前哨”,坚决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制度,全面加强院感防控,充分发挥可疑病例发现、分流、初筛的关口作用。

工作人员对雄县的医学隔离观察点进行消毒。

据了解,雄县在现有1个医学隔离观察场所基础上,准备7家宾馆作为后备隔离集中隔离观察点,严格按照制度和规范科学防控,每日做好消毒,落实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各项制度规定。此外,按照省、新区疫情防控调度会关于炭疽病的防治和监测工作要求,雄县卫健局组织全县各医疗机构抓好培训,分级分层开展炭疽病防控知识培训和监测,落实炭疽病的早发现、早报告。

雄县多部门联合对经营性场所进行排查。

假期内,人流量明显增加,雄县卫健局联合文化旅游部门督导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商店、宾馆、餐饮及旅行社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稳定。

由于近期多省在进口冷链食品或包装物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安全风险增大。为切实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传播,雄县卫健局联合有关部门全面排查各类批发市场、商超、餐饮(酒店)、冷链运输企业等食品经营及运输主体,加强对冷链食品和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持续完善冷链食品防疫工作机制。(刘师豪)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