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10日)

2020年10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2020年10月10日,星期六,多云转阴,11℃-2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雄县任召公园景色。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工程项目建设座谈会上强调,要坚持完善工程质量全链条追溯机制,确保质量安全万无一失。严格落实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建立健全信息化监测平台,从建材采购、运输、质量规范、操作流程等每一个环节做起,狠抓建材质量管理、施工工艺管理、施工现场管理,坚决杜绝各种质量漏洞。

2. 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指出,雄安新区和各有关部门、参建企业要优质高效推进工程项目,把创新、绿色、智能贯穿始终,落实建设、勘察、施工、监理等各方主体质量安全责任,发扬工匠精神,以一流工程项目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贡献力量。

3. 河北省委第十二督查组持续对雄安新区等地进行督查。督查重点包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等7项工作。发现有关单位和领导干部对上述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落实工作不到位、问题解决不到位的可举报。举报手机号码为18803015022(只接收短信),邮箱为18803015022@139.com。

4. 司法部公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雄县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及雄县朱各庄镇朱各庄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丁少学上榜。

5.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淀区枣林庄闸前开卡除堼工程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显示,淀区枣林庄闸前开卡除堼工程疏浚总长度为5.942km,将打通光淀至枣林庄闸前水系。

6.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京台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主体工程施工ZT10标段南拒马河特大桥85#主墩左幅边跨已合龙,为南拒马河特大桥中跨合龙和全线贯通创造有力条件。

7. 沧州肃宁县建设的雄安新区产业园,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雄安新区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目前已经吸引近30家企业入驻。

8. 工银科技有限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名客户经理,有意者可将简历投至邮箱694847786@qq.com。工银科技是中国工商银行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总部位于雄安新区。

关注京津冀

1.北京首条商业量产、全球业界最先进的8英寸MEMS(微机电系统)芯片生产线进入实际生产阶段,将进一步推动传感器革命,并大幅降低成本。

2. 天津市明确,不得随意减少临床一线护士数量,薪酬重点向高风险、高强度、任务重的临床一线护士岗位倾斜,统筹考虑编制内外护士薪酬待遇。

3. 河北提出,到2022年,基本建成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中心体系,实现交通运输基础要素数字水平、支撑保障能力、行业治理能力、运输服务水平有效提升。

雄观天下

1.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拟规定京津冀等9省市在重污染天气期间采取停产或最严级别限产措施。实施绩效分级的行业从15个扩展到39个。

2. 中央气象台提醒,北方大部地区将迎来降温,多地将再度刷新下半年以来气温新低。

3.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今日开始,时间为31日22:00前。考生要在规定时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

4. 重庆鼓励社会办医参与医联体建设,各区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完善医联体网格化布局,社会办医可以选择加入。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土地利用。

土地管控。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合理确定用地规模,保障蓝绿空间,构筑容西片区绿色本底;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统筹供需,优化配置,满足城市建设需求;强化功能混合,提高用地效率,预留发展弹性,保障未来发展需求。

规划生态功能用地 88.4 公顷,包括防护绿地、风景游憩绿地和水域;规划城市建设用地 693.2 公顷。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