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明雄安 志愿服务为群众幸福“加码”

【查看原图】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志愿服务队供图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志愿服务队供图
来源:人民雄安网  2020年10月11日18:15

人民网雄安10月11日电(李雪晴) “街道干净了,交通顺畅了,人居环境也改善了……”今日上午,雄安新区宣传中心组织开展“携手共创文明雄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街道、广场、社区,引导群众切实提高文明意识,共同维护美丽家园,获得市民的一致称赞。

一大早,志愿者队伍兵分几路,深入新区主次干道、小区、商场、广场布置宣传展板、摆放宣传标语,通过耐心讲解宣传手册内容、引导填写调查问卷、发放环保手提袋等纪念品等方式,以实际行动维护公共秩序、交通秩序、社区文明和环境卫生。丰富多样的宣传内容和形式吸引了许多群众参与并在宣传展板上签名和写下宣传口号。“美丽雄安靠大家,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影响更多身边的人,为文明雄安的创建贡献一份力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现在的街道干净整洁,几乎找不到垃圾。”沿街商户谢先生感慨道,“越来越多的市民,在用餐、购物、上下车时,都会文明排队,礼让他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改变了市容市貌,也让“文明”看得见、摸得着。“文明城市的创建,受益最大的还是我们老百姓。看到志愿者经常利用周末时间,上街道、小区打扫卫生,我们周边环境变得整洁有序,大家生活得也很舒心!”市民王女士说道。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自8月中旬开始,共组织志愿服务4次,发放宣传手册近1.2万份、调查问卷3000余份、环保手提袋1200份,新区各部门志愿服务队、中国雄安集团志愿服务队、驻建企业志愿服务队以及容城县各类志愿者约2000人次参与。

“文明城市的建设需要每一位雄安建设者赋予能量,此类志愿服务活动后续仍会开展,希望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共同建设‘美丽’雄安。”雄安新区宣传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