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12日)

2020年10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2020年10月12日,星期一。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雄县天鹅湖公园。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将有序推进外围五组团防洪工程建设,分批推进特色小城镇及美丽乡村防洪工程建设,确保环起步区防洪骨干工程如期完成。

2. 2020雄安马拉松将于11月1日鸣枪起跑。2019雄安马拉松荣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

3. 雄安严格施工工艺和施工现场管理,加快完善大宗建材集采平台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

4. 雄安新区首届三人篮球文化周正式启动。此次赛事持续至18日,54支高水平参赛队伍将在雄安同场竞技。赛后,中国三人篮球男子国家队队员将为新区孩子上课。

5. 雄安新区雄县米家务镇米东大村村委会获评河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雄安新区雄县鄚州镇四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金青(回族) 获评河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6. 全国铁路已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白沟站营业时间由原来8:00至20:20变更为7:30至20:20,分别直达通往哈尔滨、长春、沈阳、牡丹江、齐齐哈尔、秦皇岛、天津、广州、长沙、武汉、郑州、重庆、成都、西安、太原、石家庄、邯郸、保定等方向。

7. 雄安新区宣传中心组织开展“携手共创文明雄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街道、广场、社区,引导群众切实提高文明意识,共同维护美丽家园。

关注京津冀:

1. 《数字生态指数2020》显示,北京数字生态总指数排名全国第一,其数字基础、数字能力和数字应用三项一级指标均表现突出。

2. 天津明确,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不得提供公共租赁住房出租、转租、出售等经纪业务。

3. 河北石家庄发布通告称,即日起,黄牌大货车进市通行证可通过手机自助办理。

雄观天下:

1.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赋予深圳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更多自主权,支持深圳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2. 国家安全机关近期破获数百起间谍窃密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打掉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

3. 吉林长春推行“交房即办证”试点改革,对积极配合完成“交房即办证”试点工作的开发企业,纳入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评价加分项。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晴转多云,6-18℃。

2.停电提示:今天5:00-23:00,雄安新区容城县贾光乡、南张镇、城关镇计划停电,详情如下: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蓝绿空间。

依托自然生态现状,立足区域水资源条件,统筹林地、水系、湿地、草地等生态要素,形成“一横两纵、两环多点”的生态格局,建设网络化的公园绿地和城市水系,营造宁静、和谐、美丽的自然环境,强化水位控制,保障生态用水,提升水质,打造蓝绿交织的复合生态系统。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