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20日)

2020年10月2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10月20日,星期二,天气多云转晴,6℃~2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雄县红色米家务主题公园。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10月19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总经理董昕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董昕一行举行工作座谈。董昕表示,中国移动将结合新区规划建设需要,聚合更多资源力量,进一步加强与新区的沟通协作,在“新基建”、5G网络、物联网、区块链等建设方面加强投入,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提出要建立工程质量全链条追溯机制,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追查,严格施工工艺和施工现场管理,加快完善大宗建材集采平台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要建立参建单位诚信体系和“黑名单”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新区工程质量管理组织领导体系和工程建设项目交竣工验收管理办法。

3.国内铁路首座全地下牵引变电所——京雄城际雄安牵引变电所送电成功,为京雄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段年底开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4.今年前三季度,雄安新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新增城镇就业6473人,累计培训4.42万人次,累计提供创业服务人数4056人。

5.北京至雄安新区高速公路河北段机电工程计划于11月开工,河北段主线自涿州市东大兴庄村北京冀界处,与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相接,经固安县、高碑店市、白沟新城,止于雄安新区容城县。

6.雄县龙湾镇一号公路将断交施工至10月24日,过往车辆注意绕行。

7.容城县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后备医院名单公示。

8.雄安新区第一期职业培训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班近日在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新区13家定点职业培训机构的22名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关注京津冀:

1.城市轨道交通列车通信与运行控制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通过北京市发改委组织的专家验收。该项目瞄准城市轨道交通自主化列控装备战略任务和重大技术难题,突破了ATP(列车自动防护系统)/ATO(列车自动驾驶系统)安全防护和自动驾驶、综合行车调度等制约城轨列控自主化创新技术。

2.天津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最长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

3.河北明确,各有关部门不得借推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的名义巧立名目乱收费,不得强制要求建筑企业使用某款产品。

雄观天下:

1.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主要指标的增速由负转正。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

2.今年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共通报近30名高校厅局级领导被查处,其中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院长)占比超七成。

3.长三角地区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类证明统一调整名称为“户籍事项证明”。长三角地区常住户口居民,或者曾经为长三角地区常住户口居民,需要证明其在长三角地区户籍信息的,均可通过“一网通办”等线上平台申请。

4.《人脸识别应用公众调研报告(2020)》出炉。《报告》显示,六成受访者认为人脸识别技术有滥用趋势,三成受访者表示已因人脸信息泄露、滥用而遭受隐私或财产损失。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园绿地布局。

社区公园共5处,以800米为服务半径设置,承担各类人群的休闲游憩需求。公园设计以人为本,采用无障碍设计,配套体育健身、儿童游戏、老人康体等设施,为居民提供便捷舒适的公共空间。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