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部分劳动力享“一对一”岗位推荐 雄安新区前三季度新增城镇就业6473人

部分劳动力享“一对一”岗位推荐 雄安新区前三季度新增城镇就业6473人

2020年10月19日2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部分劳动力享“一对一”岗位推荐 雄安新区前三季度新增城镇就业6473人

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获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带来的严峻复杂形势,雄安新区坚持把稳就业摆在“六稳”工作之首,出台一系列有力政策措施,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摸排、培训、推介并重,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等各项工作。今年前三季度,雄安新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新增城镇就业6473人,累计培训4.42万人次,累计提供创业服务人数4056人。

坚持就业优先政策,不断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今年以来,雄安新区印发《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关于促进2020届雄安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文件,集中人力物力,用足用好上级政策,完善制度保障。启动制定劳动关系与调解仲裁、创业服务等领域的服务、评价、管理标准工作,促进就业公共服务均等化。

鼓励企业创新创业,支持企业扩岗位。举办创新创业大赛,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5万元。同时,以征迁区域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和转型升级企业转岗职工作为就业服务重点,建立招聘用工对接平台,通过实施清单管理,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精准化就业服务。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培育百家劳务企业。充分发挥劳务派遣企业在拓宽就业渠道、降低城镇失业率方面的作用,实施劳务企业培育计划,建立劳务企业与项目建设单位对接平台。与劳务派遣企业进行劳务对接,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同步开展就业服务,满足企业用工和劳动力求职需求。

线上线下结合,夯实职业培训。紧密结合新区大规模开工建设和明年部分建成社区开始投入使用实际情况,引导培训方向,限制部分传统工种培训,加大建筑类特种工、技工等急需紧缺工种的培训。

建立岗位征集机制,对接千家招工企业。三县与容东片区、启动区、起步区、昝岗片区指挥部建立信息对接交流机制,掌握建设项目和急需配套服务情况。三县在县城提升改造、农村中小型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危房改造中协调用工岗位。对接雄安集团以及服务新区建设的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和岗位要求,围绕建筑、绿化、机械、安保、餐饮等行业征集就业岗位。

搭建定向招聘平台,组织开展常态化网络招聘。今年以来,新区陆续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月等活动,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招聘线上不停歇,累计发布招聘岗位3.9万个,8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优先为征迁区域的劳动力推荐就业岗位,使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享受“一对一”岗位推荐服务,获得有针对性的岗位信息,让更多征迁区域的劳动力就业。

创新职业培训模式,开展订单式培训。搭建培训学校与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用工技能培训平台,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培训需求,结业后即可上岗。推动产教融合发展,开展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培育工作,成立一所技工学校,推进新型学徒制、以工代训培训,培训“学历+技能”双证技能人才。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将全方位开展精准培训,不断扩大急需紧缺工种培训规模,推进新区十大就业培训基地评定工作,强化培训督导工作,推动新区全员劳动力培训提档升级。同时,加强对重点企业和建设项目的培训服务力度,提供用工、培训、技能指导等全方位服务,引导农民工有序外出就业,支持就近就地就业,保障新区大规模建设的需求。(记者原付川)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