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管廊施工技术综合性观摩交流会举办 肖绪文院士:雄安尝试将提供有益经验

雄安管廊施工技术综合性观摩交流会举办 肖绪文院士:雄安尝试将提供有益经验

2020年10月25日11:1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0月25日电 以“科技创新做引领,高效建造提品质”为主题的雄安管廊施工技术综合性观摩交流会24日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肖绪文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管廊施工技术领域专家学者齐聚雄安新区,总结交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经验,推动城市综合管廊建设发展。

当天,嘉宾们围绕城市综合管廊建设进行了交流并实地观摩雄安新区管廊项目。肖绪文对雄安新区管廊项目给予了肯定。他表示,雄安新区在综合管廊施工中率先采用铝模滑移模架体系、绿色装配式护坡技术、PC 模板快拆、台模早拆等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提高了绿色建造的标准,也保证了施工品质,从技术创新、发展理念、管理体制等方面做了有益尝试,对全国管廊施工技术的发展有很好的指导借鉴作用。嘉宾们表示,此次活动为综合管廊技术施工与发展指明了方向,将助推我国综合管廊施工技术水平提升。

此次交流会由中国市政工程协会综合管廊建设及地下空间利用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土木建设有限公司承办。雄安集团、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和全国各地产、学、研单位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中建八局供图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