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延续乡愁 雄安新区纯水村王家寨村发布首部村志

延续乡愁 雄安新区纯水村王家寨村发布首部村志

2020年10月25日23:1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0月25日电 雄安新区安新县安新镇王家寨村首部村志今日发布。这是雄安新区设立后编写且将疫情防控收录在内的第一部村志,不仅承载了雄安新区纯水区村落的千年历史,更用文字记下了白洋淀里的水乡情结和最美“乡愁”。

发布会现场。安新县王家寨村供图

据了解,《王家寨村志》于2018年10月谋划,2020年9月印制成册,全书约40万字,详细记录了从史料可查的宋代建村到2020年6月的王家寨村重大事件。

《王家寨村志》发布。安新县王家寨村供图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王家寨村志》承载了王家寨村“看得见的乡愁”,记录了王家寨的历史和来处,也记录下了王家寨的变化,更寄寓了王家寨的美好明天和未来。

参加发布会的专家学者纷纷表示,无文化传承,无雄安未来,《王家寨村志》体现了历史文化传承与新区规划建设的有机融合,让乡愁根脉和文化基因的延续与雄安新区城市建设偕行致远、相得益彰。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