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征迁丨把群众当家人 村民齐赞“红马甲”

雄安征迁丨把群众当家人 村民齐赞“红马甲”

2020年10月31日21:30  来源:长城网

“村里的小学变模样了!”最近几天,雄安新区安新县东刘街村的村民们路过东刘街小学时都注意到了这里的新变化:新的教学楼已经接近完工,黄色的墙面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暖意十足。

为什么要新建一座教学楼?施工的工人师傅说是为安新县征迁群众子女而准备的。据安新县征迁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东刘街小学位于县城东侧,紧邻环城堤,将孩子们安置在这里上学,既方便征迁群众在城区租房生活,又免于日常出行拥堵喧嚣。

正在施工中的东刘街小学新教学楼。

“目前,教学楼、室外卫生间、办公场所及供电工程均在进行最后收尾,孩子上课不会耽误一天,我们24小时昼夜赶工,11月5日前一定交付使用。”施工方负责人说。

据统计,安新县今年需要整体搬迁的南河村、小王村、大阳村共有适龄学生近800人,其中小学480人,而大阳村小学人数最多。东刘街小学此次扩建便是为了接纳大阳村的小学生。新教学楼投用后,将增加六间教室,扩充300多个学位,能够做到班级不打散,老师不更换,更好的满足孩子们的上学需求。

自征迁安置工作启动以来,安新县始终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每个驻村工作组(所有组员都身穿红色马甲)都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田雪微和征迁群众合影。

最近,大阳村村民刘志会的儿子刘明旭在家中举办了婚礼,一家人喜气洋洋。婚礼当天,驻村工作组的包户干部田雪微早早就来到了刘志会家里,给新人送上了鲜花。在拉家常的时候,刘志会动情地说:“这房子是2014年盖好的,2016年刚刚装修完成,真的是倾注了我们所有的心血。我们舍不得自己的家,但是我们更支持新区建设,更何况我们遇到了有这么好的干部,处处为我们考虑。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能收到他们的鲜花,我真的是意外又惊喜。”

同样收获感动的还有同村的谢立军。他是当地的一名河蟹经销商,因大阳村临近白洋淀,所以当地有很多村民打捞螃蟹给谢立军供货。征迁工作开展的时候也正是螃蟹最畅销的时候,可赶上要搬家,谢立军还有不少螃蟹没卖出去。然而,还没等谢立军发愁,驻村工作组的包户干部田振维就带来了一份大订单,“有多少螃蟹,我们全包了,这么好吃的东西可不能浪费掉。”田振维说对他说。

“我最大的收入来源就是这些螃蟹,最近搬家租房好多事,都顾不上卖了。本以为一年的辛苦要打折了,没想到咱们的干部想得这么周到,生怕我们老百姓因为拆迁受一点损失。”说起这件事儿,谢立军的话语中带着一丝哽咽。

征迁群众捐出的新棉服。

驻村工作组高度负责任的工作态度让村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其中就有小王村的一位村民主动给县扶贫办捐赠了几十套崭新的棉服。“这是没卖完的新棉服,不打算卖了,这不是入冬了,就捐给需要它们的人吧。政府帮咱们建新区,我们尽点微薄之力也是为了报答党的恩情和社会各界的厚爱。”驻村工作组的工作人员询问他的姓名,这位村民当即说:“这都是小意思,就不留名啦。”

走进群众家门,坐在乡亲们炕头上,听他们讲一讲各自的故事、诉求,尽心、尽力地为他们服务,这是安新所有征迁干部的想法;理解国家政策,支持新区建设,坚定地跟着党走,相信明天的新区能带给我们更美好的生活,这是所有征迁群众的心声。(刘师豪)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