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建设“加速度” 启动区、容东片区等重点项目陆续展开

雄安建设“加速度” 启动区、容东片区等重点项目陆续展开

2020年11月01日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雄安建设“加速度” 启动区、容东片区等重点项目陆续展开

随着启动区、容东片区等重点项目陆续展开,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的雄安新区正开启“加速度”键。规划面积1770平方公里的新区,上千座塔吊高耸。截至目前,新区2019年续建项目和2020年100多个新开工项目都在紧张有序推进,270多个工地灯火通明,昼夜不眠。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是雄安新区首个开工的重大交通项目。8月17日,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全线铺轨完成。9月16日,京雄城际北京大兴机场至雄安站间正式进入联调联试动态检测阶段。

如今,雄安站外立面装饰装修工程、雄安动车所4线检查库及相关线上房屋已基本完工,沿线及站区生产生活房屋正在进行装修收尾施工,雄安站区多功能楼11月中旬具备移交条件,剩余生产生活用房11月底基本具备移交条件。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行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率先落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支撑启动区开发建设、探索新区创新开发模式的先行区,同时承担着新区首批征迁居民的安置任务。在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工程G2标段施工现场,13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施工。

来自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的高晋龙,于2017年就参与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建设,在他的印象中,新区的工作紧张又忙碌。

“我们这个工区共建设17栋住宅楼和一栋公寓楼,按照施工计划,10月底所有楼座主体结构全部封顶。未来交房时,房间内门窗、地板、吊顶、灯具、橱柜、厨卫设施一应俱全,可以拎包入住。”高晋龙说。

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由北京市以“交钥匙”方式全额投资建设幼儿园、小学、完全中学、综合医院各1所,建成后移交雄安新区。这也是雄安新区启动区首批启动建设的公共服务与民生保障项目。

在“三校一院”项目建设现场,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项目处于竣工收尾阶段。幼儿园主楼红白相间,室内装修已基本完成,进入物业保洁阶段。步入儿童活动室,绿色环保零甲醛的生态地板、可擦洗的墙面、节能环保的铝包木门窗以及嵌入式灯具令人目不暇接。每间教室设有多功能舞台、独立卫生间等。

据中建八局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项目经理尹建介绍,该项目室内装修完全按照《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三星级标准,采用的装饰材料都是节能环保的国内外一线品牌。项目共三层,每层设有3个儿童活动室,除此之外还设有烘焙教室、美工教室、多功能厅等。在项目的西侧,还建有一座公园,供儿童嬉戏娱乐。

目光从地上转入地下,作为雄安新区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内容,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全面展开。容东片区入廊管线包括给水、再生水、电力、通信、供热(供冷)、压力污水(污泥)、天然气,舱室从两舱至五舱不等,断面尺寸从7.85米至16.9米不等。干线管廊形成“一环七枝”的系统布局,总长度14.78千米。目前,部分标段已经主体完工,进入管道铺设和设备安装阶段。(鲁达 崔涛 牛琳)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