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2日)

2020年11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11月2日,星期一,天气晴,-2℃~1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雄县夜景。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经河北省委批准,九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对雄安新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等9个省直单位,正定县等31个县(市、区),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等3个省管企业,共44个地方和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地方、单位现场巡视2个月左右,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联系手机、专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和联系信箱。雄安新区部分举报方式如下:

2.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地下综合管廊干线近日实现贯通。管廊全长14.8公里,采用双层结构,下层集纳水、电、气、暖、网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管线;上层预留物流通道,为下一步实现城市智能物流配送提供保障。

3.2020雄安马拉松1日鸣枪开跑,选手魏玉杰获马拉松项目男子组冠军,田梅珍获女子组冠军。

4.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项目正处于竣工收尾阶段。项目共三层,每层设有3个儿童活动室,同时设有烘焙教室、美工教室、多功能厅等,项目西侧还建有一座公园。

5.雄安新区建成了具有示范意义的智慧监测体系,促进了新区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资源共享和生态环境监测与监管协同联动,提升了生态环境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化能力和保障水平。

6.雄安安新县今年需要整体搬迁的南河村、小王村、大阳村共有适龄学生近800人。为此,安新县扩建了部分学校,接纳征迁村学生。

7.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团今日将走进雄安进行慰问演出,关牧村、白雪、任静、付笛生、于魁智、黑鸭子组合等艺术家将为新区建设者带来精彩演出。节目表↓

关注京津冀:

1.本月起北京车驾管业务恢复常态,未年检车上路将被罚。

2.天津一铁路桥梁昨日发生坍塌事故。事故为天津南环铁路维修有限公司在临港铁路K4+300米处更换桥枕作业时发生,施工方现场有关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3.河北明确,从国外、省外购入进口冷链食品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应当于购进食品到达本省行政区域前24小时报备。

雄观天下:

1.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已开始,700多万人口普查员将上门登记。本次人口普查将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同时倡导普查对象自主填报个人和家庭信息。

2.三峡工程日前完成整体竣工验收全部程序,工程质量满足规程规范和设计要求、总体优良,运行持续保持良好状态,防洪、发电、航运、水资源利用等综合效益全面发挥。

3.浙江大学成全球首个纯机器人送货高校,学生手机预约后,送到时间不超过10分钟。

4.上海规定,相关公共场合不戴口罩、隔离观察人员违规将承担法律责任。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文化记忆。

通过多种方式保留传统建筑及其构件和材料,保留百年老树等地方乡愁元素,利用现状龙王袍河及坑塘,与开放空间融合,与地块开发结合,留传乡愁记忆,形成特色景观节点。

片区内有1处沙河村南遗址,属“尚未核定保护单位”,开发建设前应征询文物部门意见。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