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塔吊空姐”见证雄安拔节生长

“塔吊空姐”见证雄安拔节生长

2020年11月10日0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影像记录|“塔吊空姐”见证雄安拔节生长

2020年11月2日,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施工现场8号塔吊上,唐燕利用短暂的空闲走出驾驶室,透透气,看看拔节生长的“未来之城”。

11月2日,天空湛蓝,塔吊林立的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建设工地热火朝天,10余万建设者用智慧和汗水,浇灌着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之城”“未来之城”拔节生长。

2020年11月2日,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施工现场8号塔吊上,唐燕正在全神贯注地操作塔吊。

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施工现场的8号塔吊上,约2平方米的驾驶舱里,唐燕娴熟地摆动着两个操作杆,巨大的起重臂精准旋转,起重臂上,小车带着吊钩准确地将各种建材吊运到位。28岁的唐燕来自四川广元,虽然年纪不大,却是一位拥有10年塔吊驾龄的老司机。

徐小鹿(左一)、刘会华(左二)和秦海红在京雄高速公路建设工地。

今天第一次吊装这么高的钢立柱;今天又要在驾驶室里吃饭了;今天在塔吊上看日出……在唐燕的微信朋友圈里,每隔几天就会晒一晒自己的工作照和雄安的建设场景。

京雄高速公路建设现场,秦海红正在攀登龙门吊。

“这里的建设场景好壮观,夜景漂亮极了!”唐燕兴奋地说。她是看到了网络上雄安新区建设的视频决定来这里工作的,能如愿成为这里的一名塔吊司机,她感到既荣幸,又骄傲。

这些年,唐燕参与过汶川重建,北京、天津和黑龙江也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在唐燕眼里,雄安建设处处体现出“高质量”——“施工技术先进,工程管理严格,我们塔吊的可视化和防碰撞系统不仅大大提高了安全性,还降低了劳动强度。”

京雄高速公路白沟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张健正在操作升降车。

付祖珍在京雄高速公路建设现场的塔吊上,她来自河南。

刘会华正在向上提饭。因为下到地面吃饭太浪费时间,她就用绳子把午饭提上平台,凑合吃一口。

京雄高速公路建设现场,徐小鹿在驾驶室吃午饭。

今年42岁的刘会华是京雄高速公路建设工地的龙门吊女司机,每天都要登上约30米高的龙门吊进行作业。她是高碑店人,做龙门吊司机已经17个年头了。对刘会华而言,高处的风景再美,她也无暇欣赏。因为起钩、移动、精调,每一个步骤都要求全神贯注,精益求精,不能有丝毫懈怠。

晚11时,京雄高速公路建设工地,刘会华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准备下班。

让“塔吊空姐”工作好,更要生活好。在京雄高速公路建设工地,施工单位为七名女司机专门安排了“空姐房”,来自不同地域的工友们工作之余聚在一起聊聊雄安,谈谈家人,有温馨,有思念,更有一份惬意。

巾帼不让须眉。在雄安新区建设大军中,除了空中的吊车女司机,还有更多不同工种的女性奋战在建设一线。她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用行动为雄安新区建设做着自己的贡献。

工地的宿舍里,李彩萍(左)为郑燕化妆。虽然在工地,但“空姐”们依然需要美。

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 赵杰摄影报道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