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区块链与区域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雄安举行

区块链与区域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雄安举行

2020年11月10日16:2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10日电(李雪晴) 区块链与区域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8日在雄安新区举行,来自科技部和京津冀等地的区块链专家、经济学者、高校“双创”专家和企业家汇聚雄安,就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数字雄安建设献言献策。

论坛现场。雄安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供图

雄安新区从规划纲要和总规开始,就把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并列作为支撑技术,计划将区块链技术植入到数字雄安的每一个环节和角落。过去3年多,区块链技术已在雄安多个领域探索应用,今年3月31日雄安区块链实验室揭牌,意味着雄安新区区块链创新实践进入了组织化、规模化落地阶段。

雄安区块链实验室副主任李军在论坛上发表演讲。雄安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供图

此次论坛旨在搭建区块链技术理论与实践应用研讨交流平台及区块链技术高层次产业人才培养平台。论坛上,区块链经济学者、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幼平,雄安区块链实验室副主任李军,《中国企业报》集团数字经济经营中心总经理李铭洋等发表了主题演讲。

雄安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秘书长董明德表示,雄安科企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带领会员企业携手与会各方,搭建区块链技术高层次产业人才培养平台,探索区块链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机制、新路径和新方法,为区块链技术在雄安的探索应用提供支撑。

论坛由科技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指导,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河北省创造创新学会承办,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天津市企业家协会、链投工场联合承办。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