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快递柜进工地 解决建筑工人“取件难”

雄安:快递柜进工地 解决建筑工人“取件难”

2020年11月11日17:2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11日电 (王红 何美萱)“滴!”随着一声清脆的开门声,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内的第一组智能快递柜在“双十一”当天正式投入使用,给工人的生活带来了便利。

“工地里也有快递柜啦,再也不用为了拿快递跑很远的路了。”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C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施工总承包项目组工作的程绪文拿着刚网购到的棉袜高兴地说到。

图为快递员向智能快递柜中投放快递。何美萱/摄

据了解,由于工期紧任务重,容东片区内的建筑工人吃住在工地,网购是他们消费的主要方式。“白天忙着赶工,晚上下班市场、超市又都关门了,我们的日用品大多都选择在网上购买。晚上躺床上刷刷手机下个订单,过几天东西就能收到,省时又省力。”网购为程绪文和工友们带来了便利,但取快递又成了烦恼。“之前我们拿快递都要去容城县城,来回一趟要花费将近一个小时,路上大车还特别多,有时候我们过去了快递也下班了,只能白跑一趟。”程绪文叹了口气。

工人们的烦恼被雄安新区容城县韵达快递负责人朱国旺看在眼里。朱国旺做过一个粗略的统计,“正常工作日,只韵达快递点一天容东工人的取件量就约为200人次,遇到‘双十一’这样的促销活动取件人数会更多。”

图为快递员向用户展示智能快递柜使用方法。何美萱/摄

为解决建筑工人取件难的问题,朱国旺联系总公司积极推进智能快递柜落地容东建筑工地生活区,让建筑工人在宿舍门口就能取快递。

据介绍,“双十一”当天容东片区启用的智能快递柜一共有3组,分别位于中建三局工人生活区和中建八局、北京建工办公区。1组快递柜可容纳快递100余件,快递员每天会分上午、下午两次投递。

图为办公区前的智能快递柜。何美萱/摄

“我外出打工30年了,还是第一次在工地里见到快递柜。”程绪文说,“之前打工的地方快递都是堆在工地门口,拿快递得翻半天,还容易弄脏、丢件,现在凭短信就可以快速找到自己的包裹,真的太方便了。”

“我们将积极推动快递柜在更多项目工地落地,让更多的农民工能享受便利,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朱国旺说。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