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中央宣讲团在雄安新区宣讲

中央宣讲团在雄安新区宣讲

2020年11月11日22:36  来源:人民雄安网

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中央宣讲团在雄安新区宣讲

人民网雄安11月11日电 中央宣讲团赴河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期间,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改革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在雄安新区进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宣讲,并与年轻基层代表进行互动交流。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参加相关活动。

2020年11月10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改革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右三)在雄安新区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穆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要部署,以及雄安新区打造“雄安质量”、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等,进行了宣讲解读。

座谈宣讲后,穆虹与雄安新区青年代表就生态环境治理、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当面交流。

“对于雄安新区来说,如何处理好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之间的关系?”雄安新区群众张航问。

“《建议》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雄安新区的发展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穆虹表示,雄安新区建设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就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统筹生产、生活、生态。要重点抓好生态环境治理,特别是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要围绕建设绿色智慧的新城目标,构筑起蓝绿交织、自然和谐的空间格局。

雄安新区改发局干部徐梦华表示,作为雄安人,我们将让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大胆创新,让雄安为全国改革创新的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2020年11月10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改革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左二)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与办事群众交谈。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在雄安新区期间,穆虹调研了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情况。在政务服务中心,了解新区深化治理体制机制改革、打造服务型政府工作情况。在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听取雄安新区整体规划及建设情况汇报。

2020年11月10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改革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右四)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吕新斌,雄安新区领导田金昌、王纪平、边建国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