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13日)

2020年11月1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11月13日,星期五,晴转多云,3℃~1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冬日里随风飘荡的芦苇。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12日上午在上海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努力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彰显“四个自信”的实践范例,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雄安新区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大会。

2、中央宣讲团在雄安新区进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宣讲,并与年轻基层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宣讲团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要部署,以及雄安新区打造“雄安质量”、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等,进行了宣讲解读。

3、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学校、医院、建筑工地、商超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定期对新区范围内的超市、农贸市场、贮存服务场所等区域开展检测,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4、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经理万军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考察时表示,将积极发挥农业产业化技术方面的优势,在现代农业、生物科技、服务“三农”、高端农产品供应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强与雄安新区对接协作。

5、雄安新区20家定点职业培训机构与北京市20家优质职业院校12日上午在雄安展开面对面交流。两地培训机构达成合作意向50余项。

6、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雄安国际酒店项目土护降及地基处理工程施工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包含1栋国际会议中心,1栋国际酒店和13栋贵宾接待楼。总投资估算约432275万元。

7、11月16日起,雄安将组成检查组,对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伤保险参保、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专用账户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各项制度落实落地。

8、雄安力争年底前完成全部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凡符合条件的可到雄县运管站业务大厅、容城县交通局业务大厅、安新县行政审批局审批大厅领取淘汰补贴。

补助标准如下:

办理流程如下:

9、截至2020年11月,白洋淀野生鸟类种类记录合计达214种。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地铁正研究安检与检票“合二为一”。未来乘客在通过安检时就可以完成刷卡扫码,无需再过闸机;基于乘客信用体系的安全认证技术,携带小包的乘客或可无需安检即可进站。

2、天津1269家进口冷链食品生产销售单位在追溯平台完成注册。消费者可通过微信“扫一扫”或“津门食安”微信公众号扫描电子溯源码,查询产品溯源信息和经营主体信息。

3、国务院督查组通报河北邢台存在违规设置重型柴油车营运证办理前置条件、强制有关货车司机自费加装远程在线监控设备(OBD)等问题。对此,邢台表示立行立改。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决定在浦东新区开展市场准入“一业一证”试点:选取电商、建设工程施工、便利店、小餐饮等31个行业,建立综合许可制度,将企业需要办理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实现市场主体“一证准营”、全国范围有效。

2、国家卫健委表示,冬季将处于疫情零星散发状态,局部地区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同时冬季其他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放松。

3、海南自由贸易港“零关税”原辅料清单公布,这也是海南自贸港首张“零关税”清单。清单清单一共列举了169个货品,包括椰子等农产品、煤炭等资源性产品、二甲苯等化工品及光导纤维预制棒等原辅料,以及飞机、船舶等零部件等。

4、山东济南探索设立“慢病专区”,将慢病患者的就医问诊、慢病续方、复诊复查、药品配送等集中到一个窗口,实现慢病患者的集约化管理。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空间品质。

强化公共空间设施的智能化和信息化,提供便利完善的服务,营造全龄友好的空间环境;在公共空间设置艺术装置,体现艺术追求,提升公共空间品质。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