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6000余人日夜奋战 雄安站竣工在即内部装修及配套工程进展一览

【查看原图】

人民网雄安11月13日电(李雪晴) 记者日前获悉,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竣工在即。目前,雄安站主体结构已封顶,内部装修及安装工程全面展开,站房外立面、城市通廊外幕墙装修基本完成,预计今年底投入使用。

京雄城际雄安站。中铁建工集团雄安站项目部供图

京雄城际雄安站。中铁建工集团雄安站项目部供图

据了解,雄安站目前有6000多名建设者奋战一线,正在昼夜施工进行内部装修和机电安装,全力确保年底通车,届时京雄城际铁路也将同步开通。

京雄城际雄安站内部。中铁十二局集团雄安站房项目部任双欢/摄

雄安站对外联系主要通道K1快速路也正在抓紧施工建设。作为新区首条城市快速路,它是进入雄安新区、昝岗及雄县组团的主要道路,将配合京雄城际铁路年底开通,开通后,从雄安新区启动区容城组团到雄安高铁站的车程,将缩短到20分钟。

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的京雄城际雄安站。中铁十二局集团雄安站房项目部任双欢/摄

同时,位于雄安站西南方向的高铁站片区供热(冷)工程1号能源站项目主体结构已封顶,即将进入试运行阶段。该能源站可满足雄安站片区402万平方米单位、居民的用热(冷)需求,将成为高铁站片区的“能源心脏”。

京雄城际雄安站建设现场。中铁十二局集团雄安站房项目部任双欢/摄

此外,雄安站枢纽片区综合管廊项目也已全线封顶。该项目是雄安新区在建最大规模地下综合管廊,地下开挖最大宽度27.4米,相当于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的宽度;最大开挖深度22.5米,相当于7层住宅楼的高度。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新区交通压力,助力雄安构建快速便捷绿色交通网。

高铁站片区供热(冷)工程1号能源站项目施工现场。中铁十二局集团雄安站房项目部任双欢/摄

雄安站建成通车后,可实现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半小时交通圈。

来源:人民雄安网  2020年11月13日15:53
分享到: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