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百姓干部齐心 让雄安容城县征迁安置有温度

百姓干部齐心 让雄安容城县征迁安置有温度

2020年11月16日15: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16日电 “我准备好了,先来我家测评吧。”近日,雄安新区容城县八于乡西陈阳庄村82岁老党员郭启明在听说轮到自己村子征迁的时候,主动向村委会提交了搬迁腾退申请书,并早早找好住处,做好了搬家准备工作。

西陈阳庄村是容城县八于乡今年13个整体征迁村之一。走进郭启明的家,不大的院子里布置得很温馨,和煦的阳光洒满庭院。平时郭启明喜欢和街坊四邻一起晒晒太阳,唠唠家常。

图为郭启明与工作人员交流。容城宣传部供图

老伴过世后,郭启明一个人住在村里,儿子、孙子劝他搬到城里一起住,他怎么都不肯,“我舍不得村子和我的小院,我呀,就在这个小院里养老了。”

征迁安置工作开始后,郭启明知道村子早晚要被征迁,特意把孙子叫回来,协助测量,准备搬家。“再舍不得也要顾全大局。”他说,“我是个老党员,岁数大了,办不了什么事儿了,也为新区建设做不了什么贡献,就起个表率作用吧。”

和郭启明同村的李福进面对征迁,编写了一首顺口溜表达新区设立后自己愉悦地心情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我就是个农民,写得不好,但我就是爱琢磨,设立新区后,咱们高兴,咱们就得支持。”

图为李福进(左)与工作人员交流。容城宣传部供图

谈起即将搬离住了多年的家,李福进难掩不舍之情,但是想想未来的美好生活他又一扫阴霾,“新区建在了家门口,一下子让我们的生活有了大跨越,将来孩子上学、我们养老等都是一流的,在那么好的环境下生活,说不定还能多活十年呢。感谢党啊!”情到浓时,李福进动情地唱起了自己为新区谱写的歌曲,眉眼里全是笑意。

农村汉子李福进没有豪言壮语,却说出了不少乡亲的心声。

征迁工作顺利推进,除了村民们的支持,也离不开工作人员的付出。今年58岁的郭志强是容城县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平日里,人们都亲切地称他为老郭。

10月6日,老郭来到容城县沟市村,加入征迁工作行列。对于征迁,老郭说:“我们要严格按政策行事,既要把群众应享受的政策落实到位,又不能突破政策底线。我们只有耐心细致地把国家政策宣传到位,把群众思想工作做到位,把群众的每笔账算到位,把征迁对象的事当成自家的事,工作才能顺利开展。”

老郭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也正是因为这三个“到位”,他被大伙儿称为沟市村征迁群众的“当家人”,大家都亲他、信他,有事都愿意找他。他的朴实真挚、亲切热情让很多群众放下心结,配合征迁安置工作。

有了老百姓的配合,老郭和同事们也更有干劲了,“大家伙儿的支持和奉献让我们很受感动,也给了我们如期完成任务的力量。新区的美好未来有每个人的付出,也属于每个人。”(王红整理)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