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中关村企业集中办公区揭牌

雄安新区·中关村企业集中办公区揭牌

2020年11月16日16:01  来源:北京日报

11月13日,雄安新区·中关村“携手奋进 共谋发展”暨雄安新区·中关村企业集中办公区揭牌活动在雄县举办。该办公区坐落在雄县,总办公面积约3万平方米,首批签约入驻企业均为前期已在雄安新区注册的中关村企业。

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刘航表示,雄安新区管委会、中关村管委会围绕雄安新区传统产业转型与应用场景对接需求,积极搭建合作对接平台。雄安新区·中关村企业集中办公区将为前期已在雄安注册的中关村企业提供办公空间及专业化服务,希望已在雄安注册的中关村企业积极入驻,围绕雄安新区建设及传统产业升级需求,推动智慧城市、绿色生态等新技术、新产品融入雄安应用场景,全力支撑服务好雄安新区建设。下一步中关村将联合雄安新区,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加快编制《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展示中心,汇集中关村具有引领性、代表性、展示性的先进技术成果。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表示,目前雄安新区的规划体系和建设体系基本搭建完成,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大批市政基础设施、道路、管廊、给排水、白洋淀治理、绿化建设项目陆续落地,给企业新技术新产品应用提供广阔空间。同时,新区同步规划建设数字城市,在智慧道路、智慧管廊、数据安全等方面,形成了系列领先的技术和标准,欢迎更多中关村企业推广应用,共同参与新区数字城市建设工作。新区将与中关村联手,共同打造未来科技创新企业发展新起点、新模式、新业态。

集中办公区揭牌,意味着雄安新区和中关村将持续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及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建设,加快形成京冀功能互补、共建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格局。下一步,双方将规划建设好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全面支撑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积极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