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18日)

2020年11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 摄

今天是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中雨转阴 ,5℃~1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建设现场。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深入落实规划体系,努力创造“雄安质量”。统筹推进启动区、起步区和重点片区建设,抓好智慧城市、海绵城市、交通路网、水利防洪、市政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领域重大工程项目。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抓好“千年秀林”建设。大力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打造全球创新高地。对接和落实疏解项目清单,推动北京高校、医疗机构、企业总部、金融机构、事业单位等一批标志性项目落地实施。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构建雄安标准体系,逐步赋予雄安新区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2. 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工程南起雄安新区启动区,北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航站楼,线路全长85千米。日前,R1线先期实施段桥梁下部工程全面完工。

3. 河北将规划建设雄安“科技自由港”,布局建设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打造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试验区。

4. 中关村将联合雄安新区,加快编制《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发展规划》,建设雄安中关村科技园展示中心,汇集中关村具有引领性、代表性、展示性的先进技术成果。

5. 雄安新区将开展数字人民币在国家电网公司电费交纳等场景中的创新和应用,建设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生态体系。

6. 截至10月底,雄安新区2020年度共完成“双代”改造任务75257户,超额完成16757户。其中完成“气代煤”改造63700户,完成“电代煤”改造11557户。

7. 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招聘综合管理岗1人,项目管理岗1人。有意者可于23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xaxqjyfzjjh@126.com。

8. 2020年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拟表彰名单日前公示,雄安新区2家民营企业、2名民营企业家榜上有名。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通州上线7×24小时指挥中心,该系统在全时盯守下,生态环境问题发生后仅5分钟即可反馈解决。

2. 据天津市疾控中心消息,17日下午2时40分,2名正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的冷链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2人均为天津本土第3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3. 河北保定对首次落户主城区的高校毕业生和技能人才,每人发放1000元落户奖励;对在保定就业或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分别给予博士15万元、硕士10万元、学士5万元的“安家”补贴。

雄观天下:

1. 国家发改委透露,“十四五”时期,拟重点加快实施西安、兰州、西宁、深圳、福州、贵阳、海口、广州、重庆、长沙等枢纽机场改扩建工程。

2. 首个国家级“5G+工业互联网”领域大会将于19日至21日在武汉召开,大会分为技术、网络、平台、安全、应用、产业等6个专题,基本涵盖5G+工业互联网的全方位、全流程、全体系。

3. 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日前表示,新冠病毒溯源尚未完成,也没有极具针对性且非常有效的药物。国外辉瑞疫苗能阻止90%的感染,中国的疫苗研发也在差不多水平。

4. 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与华为签署收购协议,完成对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的全面收购。出售后,华为不再持有新荣耀任何股份,也不参与经营管理与决策。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产业体系框架。

集中打造生态创新街区、生态智能园、数字创意街区、智慧健康街区、容西城市客厅等产业功能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联动发展高端现代服务业,培育形成独具特色和充满活力的优势产业。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