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京雄高速白沟河特大桥主拱圈顺利合龙

京雄高速白沟河特大桥主拱圈顺利合龙

2020年12月01日08:4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京雄高速白沟河特大桥主拱圈顺利合龙

11月25日,京雄高速白沟河特大桥主拱圈顺利合龙,大桥“十七连孔”景观已呈现。

白沟河特大桥是京雄高速河北段主线上跨越白沟河的特大景观桥梁,也是北京进入雄安新区的门户桥梁。桥梁(包含引桥)全长约1.76公里,主桥仿颐和园十七孔桥造型,共设17孔,每孔长91米,主桥用钢量约5.5万吨。

河北省高速公路京雄筹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京雄高速SG5标段白沟河特大桥,昼夜奋战抢工期,于2020年3月8日打下第一根桩基,6月上旬完成下部桩基施工,8月下旬完成第一孔合龙,直至17孔全部顺利合龙,历时262天。在白沟河特大桥建设期间,从钢箱梁制造到板单元运输、支架搭设、节段吊装、接缝焊接、表面处理等,每一道工序都做到严格把关、全程监督、安全可控。

据介绍,大桥钢箱梁实现“智能化建造”和“工厂化生产”。通过对钢箱梁制造技术进行改进和提升,运用便携式焊接机器人、专用数控矫正机床等先进技术和设备,有效保证了生产质量和生产效率。据悉,京雄高速河北段预计明年6月底前建成通车。(记者张伟亚)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