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档案工作会议并开展规划建设档案系列专题培训

雄安新区召开档案工作会议并开展规划建设档案系列专题培训

2020年12月01日21:4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1日电 (胡宇浓)雄安新区日前召开档案工作会议并开展规划建设档案系列专题培训,以进一步推进新区档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建设项目、征迁安置等档案资料完整、准确、系统、规范、安全。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出席会议,新区党政办主任王纪平主持会议。

雄安新区档案工作会议暨规划建设档案专题培训。李兆民/摄

会议传达了陈刚同志和田金昌同志关于档案工作指示精神,强调档案工作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项基础性、支撑性工作,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各级档案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把前人留给我们的档案守护好,把新区正在开创的历史记录好。要全方位搜集各个时间节点、重大事件、重点项目、重要进展的文件、声像、照片、实物等档案资料,确保应收尽收。要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步伐,持续推进传统载体档案数字化工作,谋划建设数字档案馆(室)。要抓好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充分发挥档案的资政育人作用。

会议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抓住河北省委办公厅档案工作专班指导新区工作的机会,系统谋划本地本部门本单位档案相关领域工作顶层设计和具体部署,建立一套完整的档案工作制度体系,为新区规划、建设、管理等各领域档案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当日,石家庄市城建档案馆馆长王海忠、河北省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工程师赵密谦分别以“城建档案管理基础知识政策”和”建设工程文件收集及档案验收实操”为主题,为学员们传授经验做法。

雄安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各施工单位分管档案工作同志,三县相关部门、档案馆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培训。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