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3日)

2020年12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任双欢/摄

今天是2020年12月3日,星期四,天气晴,-4℃~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建设现场。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省长许勤1日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议,研究调度雄安高铁站开通服务保障等雄安新区近期重点工作时强调,雄安高铁站即将开通运营,意义重大。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细化各项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雄安高铁站按时高质量开通运营。要强化系统观念,建立完善开通运营总体方案,根据工作分工制定配套方案,形成“1+N”的综合方案体系。要从旅客角度出发,加强研判分析,提升高铁站吃、住、行、游、购等服务配套能力,更好满足旅客消费需求。

2、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容东片区调研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和安置房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按照创造“雄安质量”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扬“工匠精神”,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和施工水平,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3、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决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解决好老百姓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等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雄安新区郊野公园雄安园建设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四标段(智慧工程)一期计划2021年1月2日开工,2021年4月27日竣工。项目预计总投资为6821.585162万元。

5、中国雄安集团面向全球征集雄安城市航站楼综合体设计方案,方案设计费控制价为2596.83万元,设优胜奖3个,报名时间为12月02日至12月11日。

6、雄安政务服务中心发布“企业登记档案查询明白纸”,开设公司前需要准备什么、如何办理企业档案查询及有关知识一目了然。

查询书式档案所需材料清单

7、“衡水?雄安企业对接会”2日在雄安新区举行,52家河北衡水优质龙头企业与新区参建企业进行深度对接,推介采暖产品、绿色建材、工程橡胶、复合材料等优质产品。

8、雄安生态环境共享体验中心利用电子沙盘、VR沉浸式体验等技术,建立起雄安新区全域生态环境及实验室实景操作沉浸式体验。

9、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7名业务外包员工、2名档案管理员、8名资料员。应聘者可登录国聘雄才网(xiongan.iguopin.com)进行报名。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冬奥会重点配套工程——京张高铁延庆线正式开通运营,北京市区到延庆最快仅需26分钟。

2、天津立法禁止采集人脸识别信息,市场信用信息提供单位采集自然人信息的,应当经本人同意并约定用途,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3、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搭建了国内首个智慧高速移动测试体验平台,可进行车车、车路、车云间信息传输测试。随着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的建成通车,该方案将于明年在雄安新区落地实施。

雄观天下:

1、教育部发布通知,在招聘公告和实际操作中不得将毕业院校、国(境)外学习经历、学习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作为限制性条件。

2、嫦娥五号探测器12月1日23时11分成功着陆在月球正面预选着陆区,并传回着陆影像图。成功着陆后,着陆器将开始持续约2天的月面工作,采集月球样品。

3、内蒙古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被划定为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满洲里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4、山东修订泰山保护条例,景区内捡拾带离山石,最高罚款2万。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居住空间布局。

合理安排居住空间,考虑实际服务人口需求,鼓励居住空间多样化组合布局,鼓励利用综合用地配套建设多种类型公寓。居住空间布局与住房设计建设匹配协调,在满足家庭多元生活需求的基础上,探索住宅设计新技术、新模式,突出智能、绿色、无障碍等高品质要求。片区内安置住宅应尊重当地居民的生活习俗。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