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2月5日)

2020年12月0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任双欢/摄

今天是2020年12月5日,星期六,多云,-5℃~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日前调研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推广应用新型绿色节能建材,建设超低能耗建筑,打造超低能耗示范园区。要挖掘利用好芦苇艺术、传统石雕等地方文化特色,不断优化幕墙视觉和商务酒店精装设计方案。

2、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组长赵沁平3日率专家组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他表示,专家组将继续支持雄安新区优化提升教育功能布局,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发展,促进区域基础教育深度融合,推动雄安新区教育事业特别是教育的信息化建设高水平发展。

3、雄安站站房区域5G信号实现全方位覆盖,为下一步各种基于5G的智能应用落地创造了条件。

4、雄安拟在容东片区新建一所96班完全中学。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7236平方米,总投资约67799万元,计划12月30日开工,2022年6月30日竣工。

5、雄安地下综合管廊在设计上采用比较先进的理念,物流层是用于将来物流通道、无人驾驶车以及物流货运系统通行的。综合舱里的通讯、监控、智能烟感,将来都和5G挂钩。整个管廊的运行、后期运维,采用智能监控设备。

6、雄安推行"公司变更登记确认制",将做出的有关登记事项变更后的结果信息报送登记机关,并由法定代表人签署准入前信用承诺书,不再向登记部门提交股东会决议(决定)等确定民事法律关系的过程性文件。

7、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河北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新开办企业免费印章刻制服务项目招标公告》显示,雄安政务服务中心将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印章刻制服务。

8、雄安容东片区将新建一级消防站,总建筑面积约4685平方米,总投资约为7018.18万元。计划12月30日开工,2021年11月30日竣工。

9、河北省妇联命名的2020年河北省“五好家庭”出炉,雄安新区汪大赈家庭、白爱新家庭、赵章定家庭入选。

10、50多位中关村“天使投资”专家将于7日到雄安举办专题讲座,并与新区企业家分享行业前沿信息及投资理念。有意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关注京津冀:

1、北京遍布234个发热筛查哨点,每个哨点至少配备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医师和护理人员各1名。哨点不得拒诊、拒收发热患者。

2、天津制定办法,除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外,市、区两级机关在职党员、干部,原则上每年安排一周连续5个工作日到居住地社区入队入列脱产工作。

3、河北将在11个设区市、雄安新区中择优选取不超过6个绿色出行创建城市及1个轨道交通创建单位。

雄观天下:

1、国家航天局公布了嫦娥五号传回地面的国旗展示影像,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闪耀月球。这是中国国旗第三次在月面成功展示。

2、最高法向全国法院发出通知强调,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制要求,坚决杜绝年底不立案。

3、海南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张家慧因非法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4375万元,以受贿罪、行政枉法裁判罪、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百万元。对张家慧犯罪所得财物及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4、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2020年度十大网络用语”,分别是:“逆行者”“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带货”“云监工”“光盘行动”“奥利给”“好家伙”“夺冠”“不约而同”“集美”。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路网建设。

构建级配合理、功能完善的城市道路系统。通过便捷连通的干路网,满足容西片区对外交通需求;通过尺度宜人的城市街道,形成开放活力的城市街区,保障城市交通微循环;以服务人为中心设计城市街道,满足交通出行需求,促进社会交往,构建小街区、密路网的路网体系。容西片区整体路网密度控制在10-12公里/平方公里。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