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大会召开

雄安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大会召开

2020年12月05日09:3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5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12月1日,雄安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大会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当前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形势和存在问题为切入点,结合近期新区工程质量安全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工程建设质量安全重点工作。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办公室主任赵丰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摄

会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新区质量安全督查及质量安全总体情况;昝岗指挥部汇报了工程项目推进及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情况;雄安集团安全质量部、城市发展公司、基础建设公司、生态建设公司汇报了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雄县、容城县汇报了本县工程建设总体情况及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施工单位代表汇报了质量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雄安新区已经进入了塔吊林立、热火朝天建设的关键时期,明年容东安置房、管廊等项目将面临交付使用,是新区第一批亮相的城市建筑,各方对工程质量的关注度都很高;启动区、昝岗、雄东片区在全力以赴进行项目建设各项工作;K1快速路、西侧干路等路网项目也即将验收。同时,随着当前进入了冬季施工,更是对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召开这次会议是为了在关键阶段更好地完成当前的关键任务,动员新区上下绷紧质量安全这根弦,让大家共同交流、互相学习借鉴,督促大家强化工作举措,严格责任落实,把工程质量安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各参建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河北省委、省政府和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部署要求,严格责任落实,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效的手段,强力推进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区规划建设工作。要把质量安全摆在核心位置,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住工程项目建设的每一道环节和工序,严格执行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各项规章制度、标准,必须做好“规定动作”,确保千年大计经得起历史检验。

据介绍,截至目前,雄安新区范围内共有在建施工工地262个,建设者已超12万人。新区各类工程均未发生一般及以上质量事故,工程质量管理总体可控,一批具有示范意义的建设工程质量新技术、新工艺取得试点成功。同时,新区各类建设工程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各类安全风险可控、受控,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整体稳定,但部分项目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管理仍存在诸多不足和隐患。下一步,新区将持续开展质量安全检查,重点加大对混凝土结构、二次结构施工、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主体结构安全、冬季施工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工程质量全链条追溯管理;强化奖惩机制;推动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防控体系建设。

新区纪工委、党政办、宣传网信局、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筹备组、质量安全中心等相关负责人;雄安集团质量安全分管领导及质量安全负责人;各片区指挥部负责同志;三县工程建设分管副县长、住建局局长以及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崔利杰)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