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刘树军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刘树军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2020年12月07日09:3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7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在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新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聆听宣讲。

图为宣讲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宣讲会上,刘树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并结合新区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刘树军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奋力开创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安全理念贯穿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刘树军强调,推动新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应急管理工作就是要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就是要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新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快推进新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提升自然灾害防御工程标准,构建综合防灾减灾救灾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切实把确保人民生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刘树军强调,新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必须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用新发展理念指导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补足应急管理的认知短板、制度短板、能力短板,提升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要建立更加有力的综合协调机制,让应急管理部门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方面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要在绿色生态宜居的新区建设中,统筹做好森林防灭火和防洪防涝工作,提升城市灾害防御能力,做到绿色与韧性相统一、相协调,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责编:张子怡、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